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企呼吁政府“谨慎”! 拜登扬言严厉惩罚俄罗斯 商业团体促国会缩减制裁范围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1月25日)表示,如果俄罗斯真的入侵乌克兰,那美国将祭出严厉制裁措施,甚至可能直接制裁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然而,美国大型企业与商业团体呼吁,白宫与国会必须谨慎行事,避免伤及无辜企业。

拜登威胁要对俄罗斯发起制裁,令许多企业十分担忧。一个代表雪佛龙(Chevron)、通用电器等和其他在俄罗斯开展业务的美国大公司的贸易组织呼吁,白宫在制定任何制裁措施时,必须允许这些公司可以履行合约承诺以及考虑产品豁免。与此同时,大型能源公司也敦促国会限缩制裁范围与时间。

美国国家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Jake Colvin说,拜登政府和国会需要“弄清细节,以防他们必须落实制裁威胁”,“这些细节应包括考虑缓冲期,使公司能够履行现有合同和义务,以及排除救生药物和其他符合美国长期政策的人道主义考量”。

一名国会助手透露,一些能源公司甚至直接与国会议员联系,希望争取到一段“冷静期”或“缓和期”,如此一来,如果他们无法履行在俄罗斯的商业合约时,资产不至于遭到没收。

美国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钻探游说组织美国石油协会(API)的发言人说:“制裁应尽可能有针对性,以限制对美国公司竞争力的潜在损害。”一位美国财政部官员补充说:“我们准备给俄罗斯经济带来沉重的代价,同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溢出效应。”

历史上美国企业曾因当局发起的制裁而受冲击,在俄罗斯于2014年入侵克里米亚之后多年,石油公司仍能感受到美国对俄罗斯一些钻探作业实施制裁的后果。未来可能实施的新制裁可能将更广泛,但也很难在不损害西方公司的情况下实施。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