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防疫思维大转变! 世界多国走向“与新冠病毒共存”东南亚国家为重振经济开放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1月全球新冠感染人数创新高,但过去2周仍有许多国家宣布将重新开放或放宽边境限制,显示出“与新冠病毒共存”似乎逐渐成为更受青睐的选择。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1月全球新冠感染数创下大流行以来的新高,单日确诊病例数破400万,即便如此,不少国家正在发出信号,表明它们在经济上已负担不起——或者不再愿意——保持关闭状态,其中包括一些最严格管制边境的地方。

此外,从去年底开始,新冠病毒变种Omicron肆虐全世界,无论有没有开放边境的国家都受影响,让人质疑封锁边境政策的有效性。

牛津大学疫情研究计划Our World in Data数据显示,全球半数(54%)以上人口已接种疫苗,药物治疗也可以成功阻止重症感染。包括美国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Anthony Fauci)在内的多位专家也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认为大流行的新阶段可能即将到来。

澳大利亚政府在2月7日宣布,2月21日起开放完整接种疫苗的外国旅客入境,意味着被戏称为“澳大利亚堡垒”的封闭边境政策即将划下句点。

同样有“堡垒”封号的新西兰也打算迎回国际旅客,不同于澳大利亚的是,新西兰的开放边境计划分为五个阶段,最快7月才会开放外国旅客入境,且接种疫苗的旅客还必须在抵达后自我隔离10天。

在东南亚地区,为拯救观光及相关行业,菲律宾于2月10日结束了近2年关闭边境的状态,允许157个国家的公民入境,外国旅客必须完整接种疫苗并持有病毒检测为阴性的证明,在入境后无须再隔离。

虽然确诊人数持续上升,但印尼的巴厘岛仍于上周向已接种疫苗的国际旅行者开放。印尼在1月底指出,巴厘岛的新冠阳性率已超出世卫组织的标准5%,每天接受检测的人数也显著增加,但为了重振巴厘岛的经济,决定向游客开放。

马来西亚国家恢复委员会在2月8日建议,该国最早可以在3月1日重新向国际旅客开放,与泰国、新加坡的旅游政策类似,旅客入境马来西亚后不必隔离。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