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夸张! 印交所高管向“瑜珈大师”征求决策意见、泄露投资计划 仅遭罚款40万美元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指控国家证券交易所(NSE)的前首席执行官Chitra Ramkrishna涉嫌在任期内将交易所的财务预测、商业投资计划及董事会议内容,外泄给一位居于喜马拉雅山上的“瑜珈大师”,同时还向瑜珈大师征求有关公司决策的意见。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称,Ramkrishna的行为“离奇且违法”,并给予重罚。

近年来,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深陷有关公司治理不当的指控,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2017年就此对交易所展开调查。在调查期间,他们发现Ramkrishna曾通过电子邮件向一名神秘人士,发送交易所的财务预测、商业投资计划和董事会议程等信息。然而Ramkrishna却辩称,该神秘人士是一名瑜珈修行者,亦是她20年来的精神导师,并声称与其分享交易所敏感信息并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当局调查两人的电子邮件后还发现,Ramkrishna任命Anand Subramanian为交易所的集团运营官和战略顾问,其实也是受神秘人士所指使。调查指控,Subramanian是一名没有任何资本市场经验的中层管理人员,但却空降担任交易所的首席战略顾问,年薪还从2014年的1680万英镑上升至2016年的4210万英镑,超越该交易所大多数高管的年薪。

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认为,Ramkrishna声称分享财务预测、商业计划和交易所员工的绩效评估等敏感信息不会造成伤害,简直是荒谬的说词,因为所谓的“瑜珈大师”干预了交易所的决策,Ramkrishna只不过是其傀儡。委员会还指出,Ramkrishna与瑜珈大师交换机密信息一事,交易所以及董事会是知情的,但却选择保密。

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决定对Ramkrishna处以3000万卢比(近40万美元)的罚款,并禁止她在三年内进入任何交易所或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的中介机构。同时还对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处以2000万卢比的罚款,并禁止交易所在6个月内推出任何新产品。

Ramkrishna是90年代初创办印度国家证券交易所的高管之一,并于2009年被任命为联合董事总经理,2013年晋升为首席执行官,不过她已于2016年离职。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