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最新消息!美国不与韩国重谈“特朗普时期钢铁配额协议” 商务部长:非高度优先事项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提到,美国不打算重新谈判韩国和前特朗普政府达成的钢铁配额协议。前一天,美国和英国达成新贸易协议,削减英国钢铝关税。

雷蒙多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说道:“他们在上届政府执政时达成自己的协议,有配额安排,所以重新谈判对我们来说现在不是一个高度优先的事项。”

(来源:CNA)

在美国与欧盟和日本达成削减钢铝关税的协议后,韩国官员一直在推动与华盛顿进行磋商。特朗普宣布对进口钢铁征收25%的关税后不久,其政府在2018年同意给予韩国每年高达268万吨的免税钢铁配额,作为修订美韩自由贸易协定的一部分。

韩国配额基于韩国2015-2017年平均对美国出口钢材的70%,雷蒙多表示,美国与韩国关系密切,并称赞韩国参与了针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协调出口管制。

他说道:“他们一直是与我们合作,是拒绝俄罗斯半导体的绝佳合作伙伴。我们与韩国的关系非常牢固,我们肯定希望继续保持这种关系。”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当地时间3月10日凌晨发布的计票数据显示,韩国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确认在第20届总统选举中获胜,当选新一任总统。

尹锡悦成功以0.6个百分点击败对手李在明,在第20届韩国总统大选迎来变天。他10日成功与美国总统拜登通话后,拜登力邀他到访白宫,两国有望在5月会面创历史纪录。而朝鲜日前也有新动作,领导人金正恩现身航太机构,重申部署侦察卫星的决心。

韩媒10日午前指出,尹锡悦当选后“第一个行程”就是与拜登通电话,拜登也力邀他造访白宫。在此之前,两人5月便可望先行会面,若成行将是韩国新任总统和美国总统举办峰会的最快纪录。

据韩联社此前社评所提到,从尹锡悦的竞选纲领来看,他的政策重点在于加强韩美同盟关系,并曾指出要额外部署萨德系统。报道也认为,在美中竞争格局下,若尹锡悦真的落实竞选纲领,中韩关系便可能出现新格局。

但值得关注的是,尽管美国不与韩国重谈“特朗普时期钢铁配额协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表示,将恢复部分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豁免。此次关税豁免涉及此前549项待定产品中的352项。该规定将适用于2021年10月12日至2022年12月31日之间进口自中国的商品。

这些商品的关税豁免期已在2020年12月底到期。根据USTR发布的一份声明,豁免对象为适用“301 条款”的产品,豁免可追溯至2021年10月12日,并延续到今年12月31日。

根据USTR周三发布的一份清单,关税豁免展期的352项商品大多是工业零件和消费品,例如,电视面板、背包、脚踏车、枕头、汽车零件等。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