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媒头条】战争50日:基辅遭遇两周来最猛烈轰炸!俄罗斯在顿巴斯地区聚集更大“火力”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基辅周五(4月15日)遭到了自俄罗斯军队两周前撤出该地区以来最强大的轰炸。“莫斯科号”下沉,俄方坚持是天气原因造成火灾出现严重的损坏,乌方称对此事负责,因为导弹攻击致使该军舰下沉。泽伦斯基赞扬乌克兰人在50天的战争中幸存下来。芬兰欧洲部长称芬兰“极有可能”加入北约,申请过程应是“尽可能的快”。

“莫斯科号”下沉是一个象征性事件

在警告说由于乌克兰军队被指控在俄罗斯境内进行攻击和破坏,导弹攻击将会增加的同时,莫斯科说它已经打击了首都的一家制造和修理乌克兰导弹的工厂,包括反舰导弹。此举是在俄罗斯战舰“莫斯科”号沉没后采取的。

“莫斯科号”是俄罗斯在黑海舰队的旗舰,据了解,它是在恶劣天气下被拖回港口时发生爆炸和火灾后沉没的。

早些时候,俄罗斯国防部表示,这艘苏联时代的船只因火灾而严重受损,但乌克兰方面称它是收到导弹袭击后出现下沉。

据俄罗斯国防部称,“莫斯科”号的船员被疏散到该地区的其他船只上,该部早些时候承认该船受到了严重的损坏。

英国国防情报局前局长菲尔-奥斯本(Phil Osborn)表示闻,乌克兰对事件的说法:火灾是由导弹袭击造成的,“更有可能”是正确的。

“莫斯科”号可以追溯到苏联时代,40年前开始服役,但已经被改装过。

奥斯本说,这一事态发展“对双方都具有相当大的象征意义”,并补充说,“就俄罗斯而言,莫斯科号是一艘相当重要的战舰”。

他补充说,假设这艘巡洋舰确实被乌克兰的导弹击中,其影响“与其说是船只的损失,不如说是乌克兰能力的展示”。

俄罗斯在为顿巴斯行动做准备

一夜之间,乌克兰大部分地区都响起了空袭警报。除首都基辅外,南部城市赫尔松、东部城市哈尔科夫和乌克兰西部城市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也都听到了爆炸声。

同时,据一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称,克里姆林宫正在继续为可能在乌克兰东部发动的攻势调集部队,更多的装备已经抵达顿巴斯地区北部和俄罗斯西部的边境。

这位官员周四表示,俄罗斯正在为新一轮攻势做准备,新的攻势尚未开始。

这位国防官员说,在莫斯科号沉没后,俄罗斯海军部队已经行动起来。“唯一值得注意的其他海上活动是,我们确实注意到,在她附近或在黑海北部活动的其他黑海船只都已进一步南移。”

泽伦斯基赞扬乌克兰人在50天的战争中幸存下来

泽连斯基总统在周四的夜间讲话中说,乌克兰人应该为在俄罗斯的攻击下生存了50天而感到自豪。

他说这是“数百万乌克兰人的成就,是每一个在2月24日做出人生中最重要决定--战斗的人的成就”。

泽伦斯基总统列举了大量乌克兰人如何帮助抵御俄罗斯军队的情况,包括“那些表明俄罗斯军舰可以驶离,即使是驶入海底”的人,他指的是“莫斯科”号巡战舰。

芬兰欧洲部长:芬兰“极有可能”加入北约,申请过程应是“尽可能的快”。

蒂蒂-图普雷宁是芬兰的欧洲事务部长,她接受了英国天空新闻的采访,谈到了芬兰加入纳托的前景。她在赫尔辛基发言时说,现在俄罗斯和芬兰之间的关系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这让她感到难过。

她表示:“芬兰人民似乎已经下定决心,芬兰加入北约的人占了绝大多数。当然,这还不是全部。我们是一个议会民主制国家,所以我们需要在我们的议会中讨论这个问题。在这一点上,我想说这是非常有可能的,但还没有做出决定。”

她将俄罗斯的行动描述为在乌克兰的一场“残酷”战争,并“给我们所有人敲响了警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