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金正恩亲笔信!朝鲜肯定文在寅任期表现 同意维护双边关系 重申“两韩共同宣言”成统一基石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朝鲜中央通信社报道,领导人金正恩与韩国总统文在寅日前交换亲笔信,并在信中对文在寅任期间为两韩关系的努力给予高度评价。双方同意维护双边关系,而朝鲜也重申两韩共同宣言,将成为统一的基石。

韩联社引述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报道称,金正恩20日收到文在寅寄来的亲笔信,21日送出回复。两人都同意只要怀抱希望持续努力,两韩关系就可能如民族所期望地改善。

(来源:朝鲜中央通信社)

据悉,文在寅在信中写道,这段时间以来,无论环境多么困难,两韩领导人都持续携手为朝鲜半岛的和平与两韩合作努力,希望在他卸任后,两韩共同宣言仍能成为统一的基石。

文在寅2017年上任后积极推动两韩以及与美国的领导人会面,希望借此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2018年文在寅与金正恩先在两韩关系边境的板门店举行峰会,签订板门店宣言,同年9月文在寅造访平壤,这次峰会后签署平壤共同宣言。

金正恩在回信中表示,两韩峰会发表的历史性共同宣言让整个民族对未来充满希望,也对直到任期最后都为民族大义尽心尽力的文在寅,给予高度肯定。

朝鲜中央通信社报导指出,两韩领导人这次交换信函,显示彼此的“深厚信赖”,不过这篇报导并未刊登在对内宣传媒体劳动新闻上。

金正恩首次向文在寅寄送亲笔信,是在2018年2月金正恩胞妹金与正借着平昌冬奥访问青瓦台时代为转达,此后两人就不时会互寄亲笔信。在河内举行的特金会谈判破局,甚至是2020年朝鲜单方面中断与韩国联络时,双方据称仍持续透过书信沟通。

据韩联社4月20日报道,多张卫星图像表明,“朝鲜人民革命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筹备工作已进入尾声,韩军预测朝方将于4月25日进行大阅兵。

专门分析朝鲜态势的美国智库网站北纬38度(38 North)报道,4月17日有几千兵力和几十辆军车成群结队行进在金日成广场,18日有20多架战斗机和10多架直升机密集列队停放在顺安国际机场。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20日报道称,遥感卫星数据公司星球实验室(Planet Labs)17日拍摄的平壤美林机场卫星图像显示,有1.2万人以上的兵力聚集训练场。同一天,金日成广场也人山人海,17日至18日还搭起巨型帐篷。

美国之音(VOA)也报道称,从17日、18日星球实验室遥感卫星图像中发现金日成广场上群众手持鲜花和彩带排成的巨幅团体操标语。报道称,美林机场附近的训练场能观察到形似车辆或徒步方队的多个方形造型,停车场也停满车辆。

据韩联社4月18日报道,韩美两国于4月18日启动2022年上半年联合指挥所演习。据报道,此次演习以朝鲜半岛爆发战争为背景,分为防守和反击两个阶段。演习以计算机模拟方式进行,不出动实兵和武器装备。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此次不演练实兵机动科目,演习旨在提高韩美官兵的联合作战遂行能力,进一步巩固协防态势。本次演习将于4月28日落幕,除去周末,共9天时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