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40国齐聚德国基地!美国盟友协商“武装基辅抵御俄军猛攻” 参谋长:未来几周战事很关键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来自40多个国家的官员将齐聚德国拉姆施泰因(Ramstein)空军基地,参加由美国主持的会谈,预计将集中讨论如何武装基辅以抵御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的猛攻。美国参谋长也示警,未来几周的俄乌战事非常关键。

(来源:Air Force Magazine)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国防部长奥斯丁刚到访基辅,他们随后将主持这场会议。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将军告诉随行的记者,会谈的一个关键目标是同步和协调对基辅越来越多的安全援助,包括重型武器,如榴弹炮,以及武装无人机和弹药。

他强调说:“接下来的几周将非常非常关键,他们需要持续的支持才能在战场上取得成功,这就是这次会议的真正目的。”由于乌克兰军队在北部对基辅的攻击失败,莫斯科已将其部队重新部署到东部,在两个被称为顿巴斯的省份发动地面进攻。

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评估说,俄罗斯将严重依赖炮击,试图在莫斯科从多个方向调动地面部队以试图包围并消灭乌克兰军队的很大一部分时,打击乌克兰的阵地。

但美国也估计许多俄罗斯部队已经耗尽,其中一些部队的人员损失高达30%,而“美国军方认为这一水平太高而无法继续战斗”,官员们补充说。

美国官员引用了一些轶事,例如俄罗斯坦克只有一个司机,没有船员,而且设备不合标准,容易发生故障或过时。

英国国防部长本·华莱士(Ben Wallace)周初表示,英国的评估显示,约有15000名俄罗斯人员在冲突中丧生,而包括约530辆坦克在内的2000辆装甲车,以及60架直升机和战斗机被摧毁。

到目前为止,俄罗斯只承认有1351名士兵阵亡和3825人受伤。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在26日表示会持续与乌克兰和平谈判,但警告有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真实”危险,还说北约提供武器给乌克兰,等于是与俄罗斯打代理人战争。

法新社报道提到,拉夫罗夫向各大俄国新闻机构发表谈话时批评基辅当局在和谈采取的作法,还说:“善意是有极限的,如果不是互相的,将无助于谈判进程。但我们持续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代表团谈判,这些联系会继续下去。”

不过拉夫罗夫指控演员出身的泽连斯基“假装”谈判,说“他是个好演员”。他还说:“如果你仔细观察并解读他所说的话,会发现有一千个矛盾。从当前情势来看,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危险是真实的。这个危险是严重且真实的,不能低估。”

针对持续延烧的乌克兰冲突,他表示:“我有信心一切当然都会随着协定的签署而结束,但协定参数的规范,取决于协定成为现实那个当下的战斗状况而定。”

俄罗斯在两个多月前入侵乌克兰,为1945年以来对欧洲国家最大的攻击行动,造成数千人丧生或受伤,城镇化为废墟,并迫使500多万人逃往海外。

据路透社报道,拉夫罗夫在播出的访问中还说,西方国家提供武器至乌克兰,意味着北约实质上在与俄国交战」,莫斯科当局会视这些武器为正当目标。拉夫罗夫在外交部网站发布的访谈内容中向国营电视台表示:“这些武器会是俄军执行特殊军事行动时的正当目标。”

他说:“乌克兰西部的储藏设施已经被俄军锁定不止一次,怎么可能有其他做法?基本上,北约正透过代理人与俄罗斯交战,且正在武装这个代理人,战争就是战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