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俄重磅!英国防大臣:普京的法西斯与暴政“等同于纳粹” 谴责劫持苏联战胜纳粹德国年度纪念活动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Ben Wallace)指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法西斯主义与暴政等同于纳粹。他称,俄罗斯指挥官同谋劫持最重要的胜利日(Victory Day),以证明对乌克兰的战争是正当的,这应该受到国际谴责与唾骂。

据英国卫报消息,华莱士将于周一(5月9日)早上在克里姆林宫举行年度阅兵前表示,普京和他的内部政治圈正在通过入侵乌克兰“反映纳粹的法西斯主义”。报道称,预计华莱士还将指责普京总统劫持苏联战胜纳粹德国的年度纪念活动,并称该国的高级政治家和将军是同谋。

(来源:英国卫报)

“通过入侵乌克兰,普京与他的核心圈子,还有参与的将军们当前正在反映70年前的法西斯主义与暴政,重复上世纪极权主义政权的错误,”华莱士将在伦敦国家军队博物馆的一次演讲中说。

据报道所掌握的讲稿内容,华莱士还会提到说:“他们对乌克兰的无端和非法入侵,对无辜公民及其家园的袭击,以及广泛的暴行,包括蓄意针对妇女和儿童的暴行,破坏了人们对过去牺牲和俄罗斯曾经引以为豪的全球声誉的记忆。”

没有在乌克兰作战的俄罗斯士兵和坦克,将于周一在莫斯科和其他俄罗斯城市游行,参加一年一度的胜利日游行,这些活动在普京执政20年期间变得越来越重要。

但预计华莱士会说,军队将领的存在特别不合适,因为他们允许克里姆林宫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反法西斯斗争与对民主乌克兰的无端攻击进行错误等同。

“让我们指出俄罗斯将军的荒谬,他们穿着修剪整齐的阅兵式制服光彩照人,并被他们的许多奖章压得喘不过气来,他们完全参与了普京劫持他们先辈为抵御无情入侵而自豪的历史的同谋;击退法西斯主义;为了更高的目标而牺牲自己,”华莱士提前曝光的讲稿中提到。

华莱士补充说,职业军人也应该对俄罗斯军队的行为感到震惊。莫斯科军队被指控多次轰炸平民,但未能实现既定的军事目标。

“他们不仅犯下了非法入侵和战争罪,而且他们的高层也辜负了自己的等级和档案,以至于他们应该受到军事法庭的审判,”他会说。

俄罗斯军队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战斗后在乌克兰陷入困境,其中包括夺取首都基辅的企图失败,并试图在东部集结部队以在顿巴斯地区的消耗战中获得领土。

根据专家所称,美国等西方阵线仍须谨慎普京的反击力量,尽管目前制裁等经济问题持续围绕俄罗斯。据纽约时报上周报道,俄罗斯2021年针对美国殖民管线公司(Colonial Pipeline)的黑客攻击,就展现出俄罗斯有能力扰乱美国基建设施。柏林当局也警告切断俄罗斯天然气攻击,将会重创德国,而且俄罗斯还拥有傲视全球的5977颗核弹头,这些一再显示普京手上有各种手段可以运用这些筹码和工具。

俄罗斯杜马鹰派议员米洛诺夫(Sergei Mironov)日前刚向西方喊话道:“你们以为可以假借他人之手摧毁我们,自己却坐在一边安然无恙地看著一切发生吗?这行不通的,各位先生,你们都必须付出全部代价!”实际上,普京也曾警告一旦跨越红线,西方就等着面临俄军的强力报复,但所谓的“红线”在哪,没有人知道。

西方官员在讨论中提出一个论点,也就是普京并没有试着扩大战事或展开大举网路攻击,是因为俄军无法负荷和北约开战,也不想让西方有更直接的借口宣布参战。此外,他们认为对北约展开网攻是普京手上仅剩的几张牌之一,可能是在等待更好的出手时机,一名五角大楼官员指出,较多人有共识的是,普京可能只想在乌东达成一些小型胜利,让他有台阶能下,而他也不想再惹上更多麻烦。

至于俄罗斯的核弹头,西方预期普京基本上还是个领性的人,不会真的那么轻易掀起核战,危及全人类,但卡内基莫斯科中心主任特瑞宁说:“希望这件事我没有看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