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隔离!布林肯将赴欧参与北约会议 乌克兰奔走争取加入欧盟 美乌防长通话:聚焦乌东局势

2022/05/13 08:30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援助乌克兰的军事阵线,近期再传出新的俄乌战争新行动。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在确诊后,当前已经证实结束隔离期。他将在本周末前往欧洲,参与北约的外长会议,乌克兰外长则奔走争取加入欧盟。美乌两国防长刚进行通话,讨论加强乌军防御资金。

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14日将前往德国首都柏林参加北约(NATO)外交部长会议,讨论如何支持乌克兰。布林肯15日将前往法国首都巴黎继续行程,他将参加美国-欧盟贸易和技术委员会(US-EU Trade and Technology Council)的一场会议。这个委员会是西方强权面对中国快速崛起而成立的倡议,目的为了设定相关事务标准。

(来源:CNBC)

布林肯在本月4日新冠检测结果阳性后,继续采取远距工作,但被迫取消出访行程。美国国务院第3号人物次卿卢岚(Victoria Nuland)代替他参加在北非国家摩洛哥举行的一场打击伊斯兰国(ISIS)课题会议,以及七国集团(G7)外长在德国北部举行的一场会议。

乌克兰外交部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于柏林告诉媒体,即使成为欧盟的正式会员可能需要一段时间,乌克兰希望欧盟为其保留位置。他告诉德国第一电视台(ARD):“这与乌克兰可能是最快加入欧盟的成员国无关,但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替乌克兰保留这个位置。我们经常听到乌克兰属于欧洲,属于欧洲大家族,如今关乎保留这个位置。”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本周警告,乌克兰这样候选国家加入欧盟可能会花上数十年的时间。他建议,可以成立一个更广泛的欧洲政治共同体,以纳入乌克兰和已脱离欧盟的英国等国家。库列巴表示,他没有详细的资讯,无法权衡马克宏提出的建议。

库列巴表示:“就我们所掌握的消息,法国的提议和赋予乌克兰欧盟候选国地位并无牴触。”他目前正在柏林访问,他将会见德国政治领袖,接著前往威森豪斯(Weissenhaus)参加与G7外长的会议,他也努力降低和德国政治领袖的任何紧张关系。

他指出,德国现在加紧脚步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做出回应。他说道:“我们看到德国已经扮演领导的角色。”库列巴表示,他将讨论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进一步制裁,以及如何对抗俄乌战争引发的全球粮食短缺。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丁(Lloyd Austin)的最新消息称,他与乌克兰国防部长奥列克西·雷兹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通了电话。奥斯丁在推特写道:“我们讨论了乌克兰东部的局势,我们协调了美国和国际。安全援助努力,以确保乌克兰人有能力继续对抗俄罗斯的侵略。”

(来源:推特)

发出这一呼吁之际,美国计划向乌克兰提供400亿美元的一揽子援助计划,其中包括用于加强该国防御的资金,但在参议院遭到共和党参议员兰德·保罗(Rand Paul)的阻挠。

据美联社报道,随着参议院准备就一揽子军事和经济援助进行辩论和投票,保罗否认领导人达成了他们需要进行的一致同意。这项由乔·拜登总统支持的两党措施凸显了美国加强对乌克兰人数众多的军队的支持的决心。

该立法已获得众议院以压倒性多数通过,并在参议院得到两党的大力支持,最后一段是毫无疑问的。即便如此,保罗的反对意见还是大胆背离了国会压倒性的情绪,即迅速帮助乌克兰是当务之急,这既是为了该国抵御弗拉基米尔普京野蛮袭击的前景,也是为了阻止俄罗斯总统升级或扩大战争。

这也是对他的肯塔基州共和党人、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的公然叛乱。麦康奈尔在周四的会议开始时说,来自“双方”的参议员,即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需要“帮助我们今天通过这项紧急拨款法案”,正如他所说的“今天”那样,他强调了这一点。

经常反对美国干预海外的自由主义者保罗说,他希望在未经投票的情况下在法案中插入语言,让监察长审查新的支出。长期以来,他一直通过在即将通过的法案中搁置或威胁推迟法案来要求最后一刻做出改变,包括处理私刑、制裁俄罗斯、防止联邦关闭、国防预算、政府监督和提供医疗保健等措施。

编辑:小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