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最后救命希望!马里乌波尔守军“向马斯克求救” 吁请旗下星链协助抵御俄军攻击

2022/05/13 09:01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首富、特斯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此前曾答应乌克兰官员吁请,以旗下的星链(Starlink)卫星宽频服务协助乌军抵御俄罗斯入侵攻击。当前有马里乌波尔守军向他求救,呼吁星链协助抵御俄军攻击,盼能解救守军逃出生天。

死守马立波的乌克兰海军陆战队指挥官伏里纳(Serhiy Volyna),12日在社群网站推特帖文,并且直接标记马斯克。他写道:“大家都说你来自另一个星球,到地球来是为教会人们相信不可能的事。”

陷入几乎绝望处境的伏里纳随后写道:“我们的星球紧挨着彼此,而我现在住在几乎不可能生存之处。拜託帮助我们离开亚速钢铁厂,去到一个居间调停的国度。如果不是你,那会是谁有办法救我们?请给我一个提示。”

(来源:推特)

而伏里纳也在另一篇脸书贴文中,将马斯克形容为“超级人类”(superhuman),请求他协助让他们撤离到“第三国”。

“马斯克从不放弃我们!”伏里纳说。

这不是乌克兰第一次召唤马斯克寻求帮助,该国副总理米哈伊洛·费多罗夫(Mykhailo Fedorov)在2月下旬呼吁马斯克向乌克兰提供SpaceX的星链终端,以帮助人们在俄罗斯入侵期间保持在线。

根据费多罗夫的推文,马斯克回应称,在向乌克兰运送星链终端之前,星链早就已经在乌克兰启动。

根据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亚速钢铁厂迄今据信仍有1000名乌克兰军人,其中有半数受伤,且伤势严重,处境相当危急。而俄罗斯消息人士则指出,在拥有数层地道且结构错综复杂的亚速钢铁厂里,仍有2500名乌克兰战士和外籍佣兵。

亚速钢铁厂是战略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唯一的抵抗阵地,现在由俄罗斯控制。作为联合国和红十字会(ICRC)协调的人道任务的一部分,妇女、儿童和老人被疏散。

马斯克在推特上拥有9200万粉丝,他正试图以440亿美元,约合410亿欧元的收购要约收购这家公司。

而当前,乌克兰的用户一直严重依赖推特来获取信息和帮助。今年3月中旬,马斯克向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起挑战,要求就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进行“一对一的战斗”。

编辑:小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