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战争罪重磅!美国设立部门记录俄乌战争证据 国际刑事法院:已派遣42人历史性调查组至乌克兰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务院将成立一个新部门,负责研究、记录与宣传俄罗斯在乌克兰涉嫌犯下的战争罪行。据法新社报道,国际刑事法院周二已派出一个由42人组成的小组前往乌克兰,调查自俄罗斯入侵以来所谓的战争罪行,这是其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此类部署。

(来源:美国国务院网站)

英国卫报消息称,美国新设立的冲突观察站将“捕捉、分析和广泛提供俄罗斯在乌克兰犯下的战争罪行和其他暴行的证据”。该部门将收集公开和商业可用的信息,包括在社交媒体和商业卫星图像上看到的信息,用于当前和未来的民事和刑事法律程序。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近3个月时间后,基辅表示已查明数千起涉嫌战争罪的案件。最臭名昭著的指控,是在基辅郊外的布查谋杀了数十名平民。该部门表示,冲突观察站创建一个在线平台,“以帮助驳斥俄罗斯的虚假信息努力,并且积极揭露滥用行为”。

总部位于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首席检察官卡里姆·汗(Karim Khan)说,该小组由调查人员、法医专家和支持人员组成,并将与乌克兰当局合作。卡里姆汗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我的办公室自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实地部署。” 国际刑事法院成立于2002年,旨在调查世界上最严重的罪行。

俄罗斯总统正面临新一波的美国制裁,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府官员周二表示,美国正在考虑通过允许一项关键豁免于下周到期来阻止俄罗斯支付其美国债券持有人的能力,这可能使莫斯科更接近违约边缘。

尽管西方制裁使支付过程复杂化,俄罗斯迄今仍设法支付国际债券。该国拥有400亿美元的国际债券,上个月通过支付逾期债券以避免违约而发生了大逆转。

自1917年革命之后,俄罗斯没有出现外债违约,直到2月24日乌克兰才被评为投资级。当前俄罗斯的最后期限迫在眉睫,5月25日美国允许其支付的许可证到期。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美国的欧盟盟友们正酝酿石油禁运的情绪。美国财政部长耶伦17日表示,欧盟可能会将俄罗斯石油的进口关税与分阶段石油禁运相结合,以减少俄罗斯的能源收入。

欧盟原定年底前全面禁运俄国石油,以对俄罗斯祭出经济制裁,但诸如匈牙利一些严重依赖俄罗斯石油的东欧国家反对该计划。

美国财政部官员17日稍早透露,美国将于七国集团(G7)金融会议上向欧洲各国提议,对俄国石油征收关税取代直接石油禁运,这是作为一种经济上成本较低的方式,可以侵蚀俄罗斯石油利润,同时产生更快的结果。

耶伦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周二商讨后,她提到,欧盟对俄国石油加征关税可能很快颁布,并结合欧洲正在考虑的分阶段实施的俄罗斯石油禁运。

另外,耶伦还承诺美国将帮助满足欧盟的能源需求,包括增加全球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她还呼吁世界各国提供乌克兰更多经济支持,帮助乌克兰战后重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