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根本在骗人!乌克兰控“仅收获10%西方承诺援助武器” 敦促尽快加速交付进度 订立明确时间表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国防部长玛丽亚尔(Anna Malyar)指出,截至目前,乌克兰仅有收到西方承诺提供的武器中的10%,并敦促西方各国应加快交付进度。她呼吁,应该要订立明确时间表,因每次延迟交付都将付出沉重的代价。

玛丽亚尔提到说:“无论乌克兰多积极努力,无论我们的军队有多专业,如果没有西方伙伴的帮助,我们将无法赢得这场战争。”她呼吁,应为此类武器交付订立“明确时间表”,因为每一次的延迟交付都会让乌克兰付出沉重代价,且有可能让更多乌克兰领土落入俄罗斯手中。

(来源:Radio Free Europe)

她指出,乌克兰政府必须知道明确地交付日期,因为每天都有延误,谈的就是乌克兰军人及平民的性命。她补充:“我们没办法等太久,因为情势非常复杂。”她指的是,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Donbas)的进展,俄军正加强在该地区的攻势,以试图控制整个卢甘斯克地区(Luhansk)。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稍早也再次呼吁西方提供重型武器,并批评一些欧洲领导人的“克制行为,大大减缓了武器供应”。他说,俄罗斯拥有比乌克兰“多了数百倍的装备和武器”,乌克兰没有足够的远程武器与装甲车,而正因为如此,“乌克兰正在失去人们”。

他表示,乌克兰能够以何种速度重新夺回被俄罗斯占领的领土,“真的取决于此类援助和武器”。他强调:“如果不加快武器交付速度,就会出现停滞,人们将持续死亡。如果我们得到武器,我们就能继续前进。”

“和以前一样,最激烈的战斗发生在北顿内次克和其他附近的城镇及社区,不幸的是,损失是惨痛的。但我们必须坚守阵地,坚守阵地在顿巴斯非常重要。敌人在那裡遭受越多损失,其进行侵略的力量就越小,”泽连斯基说道。

除此之外,乌军在哈尔科夫地区也遭受惨痛损失,俄军在近期被击退之后试图巩固其阵地。泽连斯基称:“那里的战斗仍在持续,我们必须继续战斗、努力战斗。”

华尔街日报提到,俄罗斯军队摧毁最后一座通往北顿内茨克的桥梁,切断乌克兰的补给线,并采取行动巩固对这座战略城市的控制,这是乌克兰军队在该国东部遭遇的最新挫折。

北顿内茨克所在的卢甘斯克州州长周二表示,俄罗斯军队继续轰炸该市的一家化工厂。这家化工厂为数以百计平民和抵抗俄军进攻的乌士兵提供掩护场所。

规模庞大的Azot化工厂有可能成为保卫北顿内茨克市的乌克兰军队的最后一个堡垒,这种可能性促使人们将其与乌克兰东南部马里乌波尔旷日持久的战斗相比较,3月初俄罗斯加大对马里乌波尔的轰炸力度,数百名平民在此地一家钢铁厂的厂区内避难。

在俄乌战争前,Azot雇用了约7000名员工,是欧洲最大的化学品生产商之一,该工厂有一个地下室网络,里面已经挤满了逃避战乱的人。相关部门上周末表示,由于受到俄罗斯的炮击,该设施发生了火灾,让人愈发担心躲在其厂区内的人会有危险。

乌克兰基础设施部副部长穆斯塔法·纳耶姆宣布,乌克兰政府与欧盟委员会代表团已就公路货运自由化特别协议的最终文本达成一致,计划在6月底之前签署该文件。

纳耶姆表示,对于承运人而言,该协议的签署将与多年前欧盟宣布对乌克兰公民免签一样具有重要意义。此前,由于缺乏国际道路运输许可证,乌克兰与欧盟之间的货运贸易增长受到限制。而在过去三个月里,由于乌克兰港口被封锁,乌克兰与欧盟的陆路贸易需求量增加了数倍。

纳耶姆称,随着公路运输自由化协定签署,该问题将得到最终解决。乌克兰有望成为首批与欧盟缔结特别运输协定的国家之一,该协定规定了货运过境的完全自由化。这对乌克兰和欧洲来说都将是重要的一步,乌克兰将能够自由地将出口产品运送到西方市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