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普京难恢复战前关系!德国批评俄违反G7盟国协议 泽连斯基:欧洲历史“最挑衅的恐怖袭击”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俄罗斯对克列门丘克购物中心的袭击,描述为“欧洲历史上最具挑衅性的恐怖袭击之一”。据国防官员称,美国正计划向乌克兰购买和发送更多的中远程导弹系统。德国总理肖尔茨曾表示,与俄罗斯的关系不可能恢复到战前。

肖尔茨周初在七国集团(G7)峰会上表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袭击违反“我们就各国合作达成的所有规则和所有协议”。他说,G7领导人一致认为这导致长期变化,“这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标志着国际关系。所以很明显,在与俄罗斯的关系上,不可能回到俄罗斯袭击乌克兰之前的那个时代”。

(来源:英国卫报)

泽连斯基在周一晚上的最新全国讲话中发表言论:“今天俄罗斯对克列门丘克一家购物中心的罢工,是欧洲历史上最具挑衅性的恐怖袭击之一。一个宁静的城市,一个普通的购物中心,里面有妇女、儿童、普通平民。在空中警报之前,大约有一千人。”

“幸运的是,据我们目前所知,很多人都设法及时脱身。他们被淘汰了。但里面仍然有人,工作人员,一些访客。只有完全疯狂的恐怖分子,他们在地球上没有立足之地,才能对这样的物体发射导弹。这不是一次脱靶导弹袭击,这是一次精心策划的俄罗斯袭击,就在这个购物中心,”泽连斯基补充道。

虽然泽连斯基表示,尚无法确定受害者的人数,但他预测损失“可能很大”。他最后也强调说:“我们正在确定废墟下的人数。”

一名美国高级国防官员告诉美联社,乌克兰军队已经在有效地使用先进的火箭系统,其中更多的火箭系统将很快带着训练有素的部队进入乌克兰。

美国向乌克兰购买和发送先进地对空导弹系统Nasams的新计划也在制定中,这将增加其远程火箭和导弹打击能力。据一位熟悉此事的政府官员称,预计乔·拜登总统将很快宣布,美国正在购买挪威开发的防空系统Nasams,以为乌克兰提供中远程防御。

Nasams与美国用来保护白宫和华盛顿国会大厦周围空域的系统相同。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官员和政府官员都讨论了尚未公布的美国军事评估和计划。

周初援引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的话说,北约成员国对克里米亚半岛的任何侵犯都可能构成对俄罗斯宣战,这可能导致“第三次世界大战”。据路透社报道,梅德韦杰夫告诉新闻网站Argumenty i Fakty:“对我们来说,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一部分。这意味着永远,任何侵占克里米亚的企图都是对我国宣战。”

“如果这是由一个北约成员国来做,这意味着与整个北大西洋联盟发生冲突。到第三次世界大战,一场彻底的灾难。”作为现任俄罗斯安全委员会副主席的梅德韦杰夫还表示,如果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俄罗斯将加强其边界并“准备采取报复措施”,其中可能包括“在其门槛上安装伊斯坎德尔高超音速导弹”。

克里姆林宫周一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讨论全球粮食安全问题,并确认了他们加强战略伙伴关系的意图。普京在电话中向博尔索纳罗保证,俄罗斯将履行向巴西供应化肥的所有义务。这位南美领导人在周初活动中证实,他与普京的确进行通话。

“我刚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了电话,我们谈到了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博尔索纳罗说,并补充他的农业和能源部长也在通话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