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普京玩弄马克龙!法国“未真正援助乌克兰” 法国总理:将EDF国有化抵抗俄能源危机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将法国总统马克龙玩弄于掌间,美媒评论表态,若是以马克龙未谴责军事入侵,而是转向劝说乌克兰进行谈判,显示出法国未能真正提供乌克兰援助。法国总理博恩也正积极挑战马克龙,强调将EDF这家电力巨头国有化,抵抗俄罗斯所引发的能源危机。

纽约邮报专栏作家Dalibor Rohac发表评论指出,针对如何描述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通过不断寻求与普京重新接触,来结束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的努力?他做出解读:“精神错乱的马克龙一遍又一遍地做同个事情,并期待不同的结果。”

(来源:纽约邮报)

除了证实普京是个不诚实的演员外,从马克龙和普京在入侵前四天举行的电话交谈记录中,没有什么新的东西可以得知。然而,这并不是人们对法国总统的印象,普京斥责马克龙,对乌克兰2014年的“政变”大发雷霆,其中“人们被活活烧死”。马克龙没有挑战这种胡说八道,而是向普京保证,他正在“尽最大努力推动”乌克兰人,并试图诱使他留在谈判桌前,希望与拜登总统在日内瓦举行一对一的会谈。

其余的,正如他们所说是历史。然而,难题在于马克龙是否愿意与普京交谈,并一次又一次地被他羞辱,即使在这次明显没有结果的经历之后。事实上,马克龙最近提到自2021年12月以来,他与普京进行的“数百小时”对话。

理解马克龙战略的最仁慈的方式是通过他的导师、哲学家保罗·里科(Paul Ricoeur)的形象,他从他那里借用了他对综合看似不可调和的立场,还有行动方针的偏好。马克龙自己的政治运动LREM,以及他的候选资格,是超越政治左翼和右翼的一种方式。

2017年和今年,他在总统大选中击败民粹主义候选人,同时自己也是民粹主义破坏者。他想要一个保护工人的国家,同时推动法国僵化的劳动力市场自由化,尽管结果喜忧参半。他将法国置于当前战争中所谓的公正和值得信赖的调解人的位置,并成为乌克兰更好的军事装备提供者。

正如马克龙为了“通过外交手段建立出口坡道”,而高调“羞辱俄罗斯”的危险一样,法国提供的凯撒榴弹炮在顿巴斯的防御努力中,发挥了真正的作用。然而文章强调,政治家不应该让任何理论,无论多么复杂或优雅,使他对现实视而不见。

对于不迷恋大陆哲学的人来说,很明显,马克龙最初试图通过2017年在凡尔赛举行的高调峰会,证明与普京接触是一条死胡同。这位法国领导人没有从早期的错误中吸取教训,而是坚持认为,西方与俄罗斯日益恶化的关系中发生的一切都是钉子,准备好迎接他的利科乌尔式的锤子。

马克龙试图通过践踏俄罗斯的自由和自决,将长期被西方邻居羞辱的俄罗斯,恢复到应有的位置。欺凌者唯一能理解的语言是一种强硬、不妥协的力量。报道写道:“是的,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最终会结束,而且很可能涉及与普京的政治解决,甚至可能是握手。马克龙的哲学未能掌握的是,只有在战场上确定该定居点的基本轮廓后,才会出现这样的定居点。”

“当前,唯一的考虑应该是,指导法国以及其他西方盟国的行动,乌克兰在当前战争中表现得越好,其与集体西方在谈判桌上的实力就越强,”文章最后强调。

法国总理伊丽莎白·博恩(Élisabeth Borne)表示,法国将重新国有化其负债累累的电力巨头法国电力公司,以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加剧的能源危机。“我们必须完全控制我们的电力生产和性能,”博恩在周三向议会发表的第一次国情咨文演讲中告诉议会,她试图向反对党讨好以避免议会僵局。

“面对战争的后果和即将到来的巨大挑战,我们必须确保我们的主权,这就是为什么我向你确认,国家打算拥有EDF的100%资本主要原因。”

法国政府持有法国电力公司84%的股份,该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力生产商之一,但该公司正面临法国和英国新核电站的延误和预算超支,以及一些老化反应堆的腐蚀问题,这些反应堆严重最近几个月触及其股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