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效法美国枪击案?美国驻日本大使:安倍晋三是美国坚定盟友 对突发事件震惊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正值美国枪击案频传的时间点,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却在此时遭到枪击,使得对两者的联想受到敏感看待。美国驻日本大使紧急发布声明,强调安倍晋三是美国坚定的盟友,对突发事件也感到震惊。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上午11时半,在奈良县为候选人站台演讲时,遇到枪击,胸部中弹的安倍被紧急送医急救,日本多家媒体报道,安倍已无呼吸心跳。疑似凶嫌的40多岁男子,现场被警方制伏。

事发在奈良的大和西大寺车站,当时约有30人,传出两声枪响后,疑似从背后中枪的安倍倒在血泊中。本月10日日本将举行参议院改选,安倍是自民党最大派阀的领导人。

美国大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周五表示,美国对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被枪杀感到“悲伤和震惊”。据当局和媒体报道,日本在位时间最长的首相安倍晋三在上议院选举前几天在西部城市奈良发表演讲时被枪杀,流血被送往医院。

“安倍晋三一直是日本的杰出领导人,也是美国坚定不移的盟友,”伊曼纽尔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政府和美国人民正在为安倍晋三、他的家人和日本人民的幸福祈祷。”

面对突如其来的事件,官房长官松野博一于当地时间上午12时50分对记者表示,安倍的状况不明“还在确认中”。正在外地为候选人站台演讲的首相岸田文雄正在赶回东京,政府也要求其他阁员回东京。松野说,政府强烈谴责凶嫌。

(来源:路透社)

但此次枪击事件不免让人们与美国频频传出的案件进行联想,就在不久前,美国伊利诺州高地公园市(Highland Park)举行的国庆游行惊传枪击事件,枪手持威力强大的步枪从屋顶开枪,造成至少6人死亡、24人受伤送医。伊利诺伊州州长发表重磅讲话,称大规模枪击案已成为美国的传统,枪支暴力夺走太多无辜生命。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当时就发表声明:“今天在高地公园发生的毫无意义的枪支暴力事件让美国人心碎,因为无辜的家庭正在庆祝这个全美国的节日。我们为所有失去亲人的人祈祷,也为整个社区祈祷,因为这次枪击永远伤痕累累。”

美联社统整过去几个月中的美国枪击案清单:

阿拉巴马州维斯塔维亚山:6月16日,在伯明翰郊区的圣斯蒂芬圣公会教堂发生枪击事件后,至少有2人死亡,另1人住院。

得克萨斯州邓肯维尔:警方于6月13日在达拉斯地区的一家体育馆开枪打死1名男子,该体育馆至少有150名儿童参加日间营地。

田纳西州查塔努加:6月5日,一家餐馆前发生枪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14人受伤,3人已被捕。

宾夕法尼亚州费城:6月4日,在费城一个繁忙的街区,3人死亡,另外11人受伤,混战以斗殴开始,随后是随机枪击。

俄亥俄州代顿市:一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被监禁者于6月1日开枪打死了1名保安,将武器指向其他人并在停车场自杀。

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市:一名枪手于6月1日在一家医疗办公室杀死了他的外科医生和其他3人,枪手在警察赶到时自杀身亡。

得克萨斯州乌瓦尔德:5月24日,一名18岁的枪手在罗伯小学杀害19名儿童和2名成人,这是近十年来最致命的学校枪击事件。另有超过15人受伤,执法人员击毙了袭击者。

伊利诺伊州芝加哥:5月19日,距离壮丽大道购物区仅几个街区的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2名男子已被起诉。

加利福尼亚州拉古纳伍兹:5月15日,一名男子在南加州向台湾教区居民开火,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

纽约州布法罗:一名白人枪手于5月14日在一个以黑人为主的社区的一家超市开火,造成10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他被指控犯有联邦仇恨罪,如果他被定罪,可能会被判处死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