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回暖? 黄金反弹 两油超涨 高盛、美银带动美股上涨 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预期降温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18日)美市盘中,受益于高盛好于预期的财报,而且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不会像人们担心的那样积极应对通胀,美国股市大幅上涨。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4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6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9%。

高盛和美国银行公布了好于预期的二季度财报,让投资者对银行股松了一口气。上周,摩根大通公布的Q2利润大跌近30%,一度让银行股遭受重击。

花旗的斯科特·克罗纳特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随着市场在定价衰退风险和每条数据的软着陆概率之间切换,波动性将继续上升。”

本周,多家重磅公司将公布财报,最重磅的当属特斯拉,这家电动汽车龙头将于美股周三收盘后(北京时间周四7月21日凌晨)公布其Q2业绩。

根据FactSet收集的数据,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第二季度的利润将增长4.2%,营收将增长10.2%。全年的利润预期仍然很高,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预计2022年的盈利增长9.9%。

与此同时,由于达美航空公司将购买100架737 Max 10飞机的消息,波音股价上涨了4%以上。

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会议上不会像人们担心的那样激进。《华尔街日报》周日报道称,央行有望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而不是一些市场参与者预测的全部上调100个基点。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在报告中也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

最近几周,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一直是重中之重,因为市场参与者担心美联储为遏制数十年来的高通胀而采取的激进行动最终将使经济陷入衰退。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在最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未来几个月市场可能会继续波动,交易基于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希望和担忧。”

他补充说:“在整体通胀数据和核心通胀数据持续下降以​​向投资者保证根深蒂固的价格上涨威胁正在过去之前,市场情绪不太可能出现更持久的改善。”

周一(7月18日),金价从上周的11个月低点反弹,目前,现货黄金现交投于1716美元一线。

SPI Asset Management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黄金上周收盘守住每盎司1700美元支撑,我们可能会看到轧空行情,因为鹰派可能会对美联储本月仅加息75个基点感到失望。”

美元指数DXY失守107,为7月8日以来首次,日内跌0.8%。截至发稿,欧元兑美元日内涨幅扩大至1.00%,现报1.0187。英镑兑美元GBP/USD日内涨幅达1.50%,现报1.2030。

周一,油价回升至每桶近100美元,得益于美元走软,大宗商品市场整体基础更加稳固。截至发稿,美油日内涨幅均超4%,现报101.6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日内大涨5.00%,现报106.06美元/桶。

自6月中旬以来,随着对潜在经济衰退的担忧不断加深,原油价格大幅下跌。尽管油价下跌对美国政府起到了提振作用,但拜登仍渴望让欧佩克增加供应,以进一步压低油价,帮助抑制通胀。

瑞银集团大宗商品策略师Giovanni Staunovo则表示,在周末美国和沙特领导人的会议之后,我们了解到欧佩克 只有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才会打开(产油的)水龙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