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重磅警告!雷蒙多:若台湾芯片断供 美国恐立即陷入严重衰退

文/TIER2022-07-21 17:05:44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参议院通过对520亿美元芯片法案的程序性投票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当地时间周三(7月20日)警告称,美国目前过度依赖海外制造芯片,一旦台湾的芯片供应遭中断,美国可能立即陷入深度衰退。

(截图来源:CNBC)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虽然很多电脑芯片是由英特尔(Intel)等公司在美国设计的,但雷蒙多说,制造地点也同样重要。

雷蒙多以台湾为例,称假如美国无法再取得由台湾生产的芯片,那会是一个“可怕的情境”,美国将陷入严重且立即的衰退,将无力通过制造军用设备自保。

她说:“我们需要有一座生产基地来制造这些芯片,至少要产出足够的芯片,否则我们会过度依赖其他国家。”

CNBC报道称,美国规模超过500亿美元的芯片法案,将有助于补贴在美国建立半导体制造厂。

从智能手机到医疗技术再到汽车,计算机芯片被用于一系列联网设备。

上述法案周二已在参议院通过程序性投票,但仍需经参众两院通过,并由总统拜登(Joe Biden)签署才得以正式立法。

一些议员质疑是否有必要对参与股票回购的公司进行补贴。该法案现在还包括禁止将这些资金用于回购或分红。

半导体行业一直在努力游说国会通过该法案。英特尔已经警告称,一旦国会推延法案,其在俄亥俄州建厂的计划可能会被推迟。英特尔表示,该工厂最初将投资200亿美元。

雷蒙多还回应了对半导体产业巨额融资的批评,称半导体是“支撑其他所有创新产业所必需的基石技术”。

雷蒙多指出,美国严重依赖海外制造的芯片,90%的先进芯片从台湾购买,这已造成国家安全风险。

她表示,同样重要的是要确保激励企业扩大在美国的芯片制造,而不是被利益引诱到他国进行投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半导体重磅警告!雷蒙多:若台湾芯片断供 美国恐立即陷入严重衰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美国参议院通过对520亿美元芯片法案的程序性投票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当地时间周三(7月20日)警告称,美国目前过度依赖海外制造芯片,一旦台湾的芯片供应遭中断,美国可能立即陷入深度衰退。...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