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请数据“爆雷”、创8个月来新高 就业市场出现疲软 美联储或延缓加息节奏?

文/Dana2022-07-21 20:56:44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21日)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7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5.1万人,为2021年11月13日当周以来新高。

美国各州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连续第三周上升,达到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越来越多的公司宣布裁员,这表明原本稳固的就业市场出现了一些疲软。

美联储或延缓加息节奏

美联储沃勒和布拉德7月14日一反常态均表示,更支持在本月利率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布拉德和沃勒表态后,市场对美联储本月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迅速降温。

摩根大通全球市场策略师Mike Bell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衰退风险已经上升。如果我们没有得到任何消费者紧缩的信号,也许情况没有人们担心的那么糟糕,但如果我们得到了这一信号,那就衰退风险正在显现。”

近期《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刊发了一篇题为《美联储官员准备再加息0.75个百分点》的报道。报道指出,美联储官员暗示,他们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召开的议息会议中连续第二次加息75个基点,以作为对抗高通胀积极措施的一部分。

Nick Timiraos称,虽然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在7月26日至27日的会议上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可能为更大幅度的加息敞开了大门,但在周六开始的缄默期之前,几位美联储官员却不约而同在最新的采访和公开评论中对这一想法泼了冷水。

根据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的定价显示,目前利率期货市场预计美联储在本月议息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71.5%,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28.5%。

高盛首席美国经济学家David Mericle表示:“美联储会放慢步伐有两个原因,一个原因是我认为经济将大幅放缓,因为你会在更广泛的经济市场中看到这一点。”

David Mericle预测美联储将在7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9月加息50个基点,11月和12月加息25个基点。他指出:“一旦美联储官员认为他们的政策利率高于对长期利率的估计,我认为美联储愿意缩小加息的频率与步伐。这样即使后续增量减少一些,他们也可以说我们正在积极对抗通胀,基金利率水平很高。”

根据Mericle和他在高盛的团队的说法,美联储不那么鹰派的背景本质上是一个正在降温的就业市场,因为它正在压低通胀。

随着美联储大幅提高利率以抑制通胀和放缓经济,企业已开始控制招聘。经过多年的高速增长,谷歌和Meta等大型科技公司已开始缩减招聘规模,部分原因是股价下跌。与此同时,特斯拉和Netflix最近因高管们纷纷下岗而进行了几轮裁员。Vimeo还表示将裁员 6%。

根据就业服务公司Challenger,Gray and Christmas的一份报告,美国雇主在6月份宣布裁员 32517人,同比增长58.8%。自5月以来,裁员公告飙升了57%。

对于这个问题,David Mericle表示:“我认为现在棘手的问题是,下岗人员多久能找到新工作?”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美初请数据“爆雷”、创8个月来新高 就业市场出现疲软 美联储或延缓加息节奏?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21日)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至7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5.1万人,为2021年11月13日当周以来新高。美国各州申请失业保险的人数连续第三周上升,达到去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越...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