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政府出手“救”房地产市场?!7月楼市延续低迷、“稳楼市”政策将再发力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7月,受传统销售淡季、供应放缓、预期下行等综合因素的影响,中国房地产市场成交规模及成交价格均低温运行。

中指研究院周一(8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市场成交规模环比回落,重点百城成交面积环比下降13%,同比下降约27%,百城新房成交均价环比由涨转跌。与此同时,房企销售数据也呈现下降。克而瑞数据显示,百强房企中约有8成企业单月业绩环比降低,百强房企整体销售额环比降低28.6%,同比降低39.7%。

值得注意的是,与新房市场量价双降相比,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保持了修复态势,贝壳研究院监测50个重点城市二手房成交量指数环比微升。

叠加当前市场整体需求、行业信心都处于低位,业内人士认为,市场修复力度较弱,需要政策端的持续支持,预计短期房地产政策优化调整力度仍有望加大,供需两端政策均有空间。

中国政府定调:保交楼、稳民生

中国政府7月28日召开会议,部署下半年房地产领域相关工作,释放了重要信号。“保交楼”首次被写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或许意味着供给端相关政策未来也会得到加强。

会议强调,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压实地方政府责任,保交楼、稳民生。

“‘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的说法,意味着在下半年的落实中,要让政策最大化发挥效应,这也为地方政府进一步优化楼市政策留足了空间。”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表示。

据贝壳研究院不完全统计,7月以来已有约70个城市出台稳楼市举措,包括调整限购、加大公积金贷款支持、发放契税补贴、购房补贴、消费券等;截至7月末,今年各级监管部门出台的稳楼市措施已经超过500次。

在“支持刚性需求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前提下,贝壳研究院市场分析师刘丽杰认为,现有的需求侧政策仍有可以优化的空间:“除了限购、限贷、限售等降低购房门槛、降低购房成本外,契税补贴、住房补贴、发放消费券等促进住房消费的力度也有加大的空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