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德国经济正步入衰退 天然气短缺恐将带来“无法预见的后果”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3日),德国商业银行警告称,天然气供应严重短缺将对德国经济造成“无法预见的连锁反应”。如果俄罗斯切断天然气供应,德国将陷入严重衰退。

限量供应天然气“可能是不可避免的”。天然气短缺的影响将迅速蔓延至整个德国经济,因为天然气对德国来说不仅是一种关键的能源来源,也是其他行业使用的重要原材料。

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高

德意志银行7月的预测称,由于天然气供应的减少、美国经济下行和其他不利因素,德国经济正逐步陷入衰退,其GDP将在2023年萎缩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在7月底大幅下调了对德国经济增长的预测,认为今明两年的增速将分别为1.2%和0.8%,而2021年则为2.9%。IMF警告说,由于德国要适应一个更加分散的、供应链被堵塞的、能源昂贵的世界经济,德国经济可能将面临高成本和效率损失。

伴随着高不下的通胀水平。德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增速从6月份的8.2%上升到7月的8.5%。德国工商会协会(DIHK)7月底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无法充分地将价格上涨转移给客户,德国近六分之一的工业企业正在减少或放弃生产,以应对高企的能源价格。

IFO研究所公布的7月商业景气指数降至88.6,是两年多来的最低值。沃拉贝称:“经济衰退正在敲门,这一可能性无法再被排除了。”

德国材料巨头Covestro公司周二警告,天然气的配给不足可能会使该公司的一些工厂关闭。该公司在德国的设施约占其全球产能的25%。“由于化学工业和下游部门之间的密切联系,形势的进一步恶化可能会导致整个供应链和生产链的崩溃。”该公司表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