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经济“火车头”跑不动了?!德国近期经济前景可能恶化

文/Dana2022-08-05 19:59:30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5日),德商银行高级经济学家Marco Wagner指出,德国经济的领先指标“早鸟指数”(Early Bird)在7月份继续呈现下降趋势。德国经济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走弱,而欧洲央行的加息也在一定程度上恶化了德国经济的状况。

Wagner表示,只有更弱的欧元汇率能够阻止“早鸟指数”更大幅度地下跌。而鉴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继续加息和美国经济衰退的威胁,未来几个月德国经济前景可能会恶化。

二季度GDP环比零增长

德国联邦统计局7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价格、季节性和日历调整,2022年德国第二季度GDP与2022年第一季度相比保持不变,环比零增长,陷入停滞。值得注意的是,若把小数点后两位数字考虑在内,该国二季度GDP指数实际上环比萎缩了0.04%,表现不及法国、意大利等其他欧元区经济体。

零售业销售额现28年来最大跌幅

德国联邦统计局8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按照经日历和季节性调整的实际价值算,德国6月零售业的销售额环比下降1.6%,同比下跌8.8%,创下了1994年以来最大跌幅。

若未扣除通胀因素,按名义价值计算的销售额同比降幅只有0.8%。联邦统计局指出,如此大的剪刀差反映了零售业价格的高增长,这已对消费环境造成了显著影响。

零售业销售额出现28年来最大跌幅,主要受通胀影响。德国7月通胀率为7.5%,其中能源价格同比暴涨35.7%,食品价格涨幅达14.8%。

天然气危机致下半年经济前景低迷

德国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周五发表声明说,工业经济继续从乌克兰危机的外部冲击中得以恢复,但在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减少和不确定性仍然很高的背景下,工业经济下半年前景仍然低迷。

德国联邦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今年6月德国工业新订单环比减少0.4%,连续第五个月环比下降。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欧洲经济“火车头”跑不动了?!德国近期经济前景可能恶化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5日),德商银行高级经济学家Marco Wagner指出,德国经济的领先指标“早鸟指数”(Early Bird)在7月份继续呈现下降趋势。德国经济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走弱,而欧洲央行的加息也在一定程度上恶...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