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比台海危机更严重?宏碁董事长:英特尔发生这种情况是重大警讯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继限制台湾食品、出口农产品出口中国大陆后,苹果要求从台湾出货中国都要标明“中国台湾制造”,中国军演延长,多种因素促使台海紧张程度升温,供应链遇政治乱流,对此,PC品牌大厂宏碁董事长陈俊圣周二(8月9日)在子公司宏碁信息上柜挂牌典礼指出,“所有事都在我们雷达屏幕上面,看得非常仔细、小心应对”。

(截图来源:“中时新闻网”)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陈俊圣认为,更具体的“黑天鹅”是英特尔上季意外出现亏损、调降全年业绩展望。

他指出,这不是单一事件,毕竟整个PC的生态系当年是由英特尔跟微软建立的,现在业界的大哥有了情况,影响也不只是英特尔市值被对手超威(AMD)超车,整个产业要有警觉。

外界关切库存压力,宏碁从1月开始“踩剎车”,今年第二季底库存稍微减少,但库存持有天数增加,因终端销售力道不像去年那么强。

陈俊圣曾任英特尔全球副总裁,掌管业务与行销,并曾是台积电最年轻的资深副总,洞悉半导体业脉动,宏碁现为全球第四大个人电脑品牌。

据台媒《经济日报》报道称,宏碁董事长陈俊圣5月19日证实,疫情需求已过,市场回到2018、2019年情况,回归基本盘。他表示,宏碁将提高运营韧性,找出细分市场如商用、爱地球“Vero”、裸眼3D等新需求外,宏碁子公司多元事业引擎策略将扮演支撑宏碁面对今年逆风环境的重要角色。

英特尔报告第二季度亏损4.54亿美元,或每股11美分,而去年同期的净收入为50.6亿美元,或每股1.24美元。在调整收购相关费用和其他项目后,英特尔报告每股收益为29美分,而一年前为每股1.36美元。

英特尔第二季度收入下降22%至153亿美元,远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80亿美元,连续第八个季度同比下降。

英特尔报告称,重要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类别的第二季度销售额下降了16%,至46亿美元,低于华尔街估计的61.9亿美元。来自传统PC集团客户端计算的收入下降25%至77亿美元,低于华尔街估计的88.9亿美元。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说道:“本季度的业绩低于我们为公司和股东设定的标准,我们必须而且会做得更好。”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 Inc.已经下调了对今年整体半导体销售额的预测。Gartner还预测,2022年PC出货量将下降13%,该市场的芯片收入将下降5.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