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经济形势稳中向好?调查显示7月美国小企业信息上升,但通胀担忧加剧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7月美国小企业信心小幅上升,因燃料价格回落,且就业机会略微容易填补,但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加剧。

全美独立企业联合会(NFIB)表示,小型企业乐观指数上月上升0.4个点,达到89.9,为去年12月以来首次月度上升。不过这一水平仍远低于98年的48年平均水平。约37%的小企业主表示,通货膨胀是他们面临的最重要问题,这是自1979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今年通胀飙升迫使美联储今年大幅加息,以求在不让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放缓经济增长。

但除了房地产市场急剧放缓之外,外界很难看到通货膨胀对经济和价格压力的影响。美国7月份就业增长意外加速,根据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上涨8.7%。这个数字将低于6月份9.1%的年化增幅,但仍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今年将继续提高利率,导致经济衰退的风险加大。

全美独立企业联合会的调查显示,上个月49%的小企业主的公司职位空缺无法填补,较6月份下降了1个百分点。劳动力质量仍排在第二位,仅次于通胀,21%的企业主将通胀列为他们最关心的商业问题,较6月份下降了2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这些调查的不确定性指数跃升至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全美独立企业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William Dunkelberg表示:“小企业的不确定性再度攀升,小企业主需继续应对历史性的通胀、劳动力短缺和供应链中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