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利率上升导致经济衰退?本周加拿大银行公布第三季度业绩 引发金融市场猜测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人们越来越担心利率上升可能会引发经济衰退,但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仍对经济状况保持相对乐观,

加拿大皇家银行准备在本周公布第三季度业绩,许多银行观察家怀疑他们是否会改变自己的调子。8月15日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在预览报告中提出了这个问题:银行会否认经济衰退的到来吗?

经济衰退的预测意味着贷款损失的可能性更大,即银行为经济形势暗淡时不太可能偿还的贷款预留金额。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Darko Mihelic在报告中说:“我们降低了对加拿大大型银行第三季度核心每股收益的预期,因为我们预计第二阶段的释放信贷损失准备金将停止,加上我们模拟了资本市场和财富方面略微疲软的结果,所有这些都被净息差的轻微增长部分抵消。”

“问题在于银行是否会真正建立第二阶段,还是会否认经济衰退的可能性,继续释放第二阶段的信贷损失准备金?”

加拿大皇家银行经济团队此前已经调整了经济前景,预计2023年将出现浅度和短暂的衰退。巴克莱银行研究主管和高级分析师 John Aiken也指出,在即将到来的季度,信贷和资本市场存在收入风险。

Aiken在8月15日的一份预览报告中说:“尽管仍然积极的经济和就业形势对信贷来说仍是建设性的,但日益严重的经济衰退担忧可能会对银行的前瞻性信贷方案造成压力。在持续的市场波动和经济衰退担忧中,资本市场收入和信贷可能受到挑战。"

加拿大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 of Canada)分析师Gabriel Dechaine也指出,由于经济前景恶化,银行可能不得不在贷款损失准备方面更加保守,上个月总部位于多伦多的Veritas投资研究公司就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了这一风险。

许多银行在5月份报告第二季度业绩时都强调了经济的不确定性,但对业绩仍然充满信心。

新斯科舍银行首席执行官Brian Porter在电话会议中说:“尽管近几个月来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存在不确定性,但我们对业务的复原力以及提高客户体验、运营效率和银行未来增长的有机增长举措的进展感到鼓舞。强大的客户资产负债表,加上审慎的费用管理,使银行很好地完成了定位,收益不断增长。”

拥有一个足以抵御经济风暴的商业模式是五大银行的共同心声,多伦多道明银行首席执行官Bharat Masrani在5月26日的电话会议上说:“我们还看到不确定性和通货膨胀率上升,潜在经济放缓的风险增加。凭借严谨的风险管理方法和可持续的商业模式,道明银行有能力面对挑战并抓住未来的机遇。”

尽管经济衰退的言论甚嚣尘上,Veritas投资分析师Nigel D'Souza表示,他预计加息和信贷损失之间的滞后期会更长,损失会在2025年的某个时候达到峰值。他补充说,投资者也可能高估了这些损失的不利程度,可能导致看跌情绪出现逆转。

“我认为结果将被非常积极地接受,可能会看到银行股的反弹,因为最近几个月的情绪过于消极。我认为银行肯定会承认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我认为他们会承认消费者和企业正面临着利率上升通胀压力和经济增长放缓的宏观经济逆风,”

D'Souza继续说:“我认为所有这些问题都会得到认识,但认识到风险和对财务的实际影响之间是有区别的。我认为本季度金融的影响将是最小的,我认为现在谈到信贷损失准备金还为时过早。”

加拿大银行将在本周公布第三季度业绩,首先是8月23日的丰业银行,然后是8月24日的皇家银行和国家银行,8月25日的道明银行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8月30日的蒙特利尔银行,然后是8月31日的加拿大劳伦特银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