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磅!美国主要增长指标现分歧 加剧经济衰退辩论 高盛预期:美联储9月或加息50个基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政府衡量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指标在2022年上半年指向不同方向,这为有关经济健康状况的进一步辩论提供了基础。

周四(8月25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经通胀调整的二季度GDP折合年率下降0.6%。不过,另一个不太为人所知的衡量经济增长的官方指标国内总收入(GDI)在第二季度增长1.4%,第一季度增长1.8%。该数据通过计算生产商品和服务产生的所有收入来衡量经济活动,比如薪酬和公司利润。

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表示,与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GDP的下降幅度较小,主要反映了出口的好转和联邦政府支出的小幅下降。此次GDP修正主要反映了消费者支出和私人库存投资的向上修正,部分被居民固定投资的向下修正所抵消。出口的增长反映了商品(以工业用品和材料为主)和服务(以旅游为主)的增长。消费支出的增加反映了服务的增长(以食品服务、住宿以及“其他”服务为首),但部分被商品的减少所抵消。

市场反应:

美国第二季度GDP修正值和PCE数据公布后,美国国债下跌

美元指数DXY短线上涨10点,报108.52。

机构评美国二季度GDP修正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较初值温和,因消费者支出缓解了库存增加速度放缓所带来的部分拖累,打消了衰退正在酝酿的担忧。虽然GDP连续两个季度下降符合技术衰退的标准定义,但更广泛的经济活动指标表明,经济增长速度缓慢,而非进入衰退。基础零售销售比5月份的初步报告要强劲得多,这种强劲势头在6月和7月一直持续。7月工业产出迅速升至纪录高位,同时企业设备支出稳健。劳动力市场继续快速增长创造就业岗位。

高盛最新展望:明年美国陷入经济衰退可能性为30% 9月或加息50个基点

高盛预计2022年第四季度美国GDP将同比萎缩0.1%,主要受到巨大的财政拖累和金融环境紧缩的负面影响。

此外,高盛预计美国明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30%,未来两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约为50%,不过任何衰退都将是温和的。预计到2022年底,核心PCE将降至4.3%,但供应链中断、工资增速加快和住房支出通胀强化可能会使通胀长期维持高位。

高盛表示,尽管持续的通胀压力将在下半年对美联储政策利率路径构成上行风险,美联储将会在9月利率决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11月和12月分别再加息25个基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