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镑跌至历史低位 劳力士被迫涨价、其他奢侈品会跟进吗?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英镑兑美元贬值至接近三十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后,劳力士提高了其在英国的手表价格。

公司发言人证实,这家最大的瑞士奢侈手表品牌在9月1日将其在英国销售的手表价格平均提高了5%。劳力士1月份在包括英国和美国在内的大多数主要市场上调了类似的价格。

日前,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至1.15美元,接近198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随着英镑贬值,劳力士手表在英国的相对价格与其他市场相比变得更便宜。

据钟表专业媒体WatchPro报道,目前在英国不带日期版本的劳力士“水鬼”系列(Submariner)手表已经从7150英镑涨至7500英镑,而GMT-Master II系列的手表也从8400英镑涨至9000英镑。

作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表生产商,劳力士的全球市占率大约为29%,每年生产的100万块手表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而疫情后全球各类奢侈品的价格走势也加剧了购买热情。

当然,由于劳力士这次的涨价是英国市场独享的时刻,背后更多折射出英国经济出现的问题。

英镑遭持续“看空”!

8月英镑兑美元下跌4.5%,同时8月英镑兑欧元也下跌了近3%。

随着食品和能源价格飙升,英国面临着迅速恶化的生活成本危机,今年冬天数百万家庭面临贫困。

通常情况下,英镑贬值会产生好坏参半的影响,因为英镑贬值往往会提振房价和国际贸易,这反过来又使富时100指数中的许多公司受益。

但瑞士比特币董事吉尔斯·基廷(Giles Keating)上周表示,这一次并非如此。

基廷说:“归根结底,我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这无疑是糟糕的,因为进口价格上涨会导致通货膨胀。”

他补充说,大流行时期为中等收入消费者积攒的储蓄所提供的缓冲正在被侵蚀,未来几个月英国经济的另一支撑梁将被移除。

基廷强调:“如果我看的更远,这将取决于政府在财政政策上的做法。也许我们会有一位领导者进来,并确实将相当多的资金投入到经济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