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新一轮疫情封锁冲击中国经济!野村再次下调中国GDP增速预估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周三(9月7日)报道称,受新的新冠病毒相关封锁举措的影响,知名投行野村证券(Nomura)再次下调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测值。

(截图来源:CNBC)

过去几周,包括科技中心深圳在内的几个城市在报告新的本地感染病例后,收紧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控制。

自上周以来,中国中部城市成都下令人们待在家里,当局进行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

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及其团队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截至周二,中国总体GDP中大约12%受新冠肺炎控制措施影响,高于上周的5.3%。这是根据野村分析人士的新模型得出的,该模型根据措施的严格程度来衡量受影响地区的GDP。

根据这一增幅,野村证券将其对中国2022年GDP增速预期从8月份的2.8%下调至2.7%。

野村分析师们表示:“回到8月17日,当我们下调对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GDP增长的预测时,我们没有预期经济增长会以这样的速度恶化。”

各大投行已多次下调今年中国GDP预期,尤其是在大都市上海停摆约两个月之后。野村的预估是最低的,通常在其他投行下调预估之前就进行下调。

周二,中国内地共报告有症状本地传播新冠肺炎病例323例,无症状本地传播新冠肺炎病例1247例。从中国北部到东南沿海地区都报告了感染病例。

对商业和社会活动的限制因地区而异。虽然北京等许多城市可能只需要定期进行病毒检测,但中国其他地区已经推迟了学校开学,甚至下令人们待在家里。

野村证券分析师表示:“越来越令人担忧的是,新冠疫情热点正在继续从几个对中国经济意义似乎不那么重要的偏远地区和城市转移到对中国国民经济更重要的省份。”

他们警告说,他们的新模型显示,新冠肺炎对中国GDP的影响迅速接近4月和5月上海封锁期间的水平。据野村分析,当时,疫情对GDP的加权影响略微超过2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