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就业强劲!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公布,降至近3个月最低水平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降至23.3万,为7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降至近三个月以来的低点,表明尽管美联储再度加息,但美国的就业市场依然强劲。

美国劳工部周四(9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6000人,至22.2万人,低于所有预期。

美国至9月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2.2万人,前值23.2万人,为2022年5月28日当周以来新低。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原本预计,最近一周申请人数为24万人,

根据刚刚公布的数据,美国至8月27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 147.3万人,预期143.5万人,前值143.8万人。当周领取失业金人数增加3.6万人,至147.3万人的近五个月高点。

分析师表示,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四周下降,达到今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尽管经济前景不确定,但就业需求仍保持健康。

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仍远低于27至30万人的水平。经济学家认为,27至30万人的水平意味着就业市场出现实质性放缓。在上半年美国GDP萎缩之后,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势头消除了对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

自今年3月以来,美联储已加息225个基点,试图通过抑制经济需求来抑制高通胀。尽管如此,目前还没有出现大规模裁员的迹象,而且每两个职位空缺仍然对应着一个失业者。

上周美国政府在备受关注的月度就业报告中称,8月份雇主雇佣的员工数量超过预期,不过工资温和增长以及因更多人加入劳动力大军而导致的失业率上升也表明,员工短缺可能正在缓解。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