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黑天鹅》作者:多年零利率破坏经济结构!催生比特币等泡沫

文 / TIER 来源:FX168

文章要点:

1.《黑天鹅》作者塔勒布周四表示,美国多年的零利率损害了经济,并产生了比特币等泡沫。

2.塔勒布在谈到货币政策时说:“你正在制造泡沫,制造像比特币这样的肿瘤。”

3.塔勒布此前一直对比特币持批评态度,将这种加密货币比作“传染病”。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著名投资大师、金融理论著作《黑天鹅》的作者塔勒布(Nassim Nicholas Taleb)周四(9月15日)表示,美国多年的零利率已经损害了这个全球最大的经济体,并催生了比特币等投机泡沫。

(截图来源:Business Insider)

塔勒布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称,多年的零利率基本上摧毁了经济结构,“想一想,利率为零。”

塔勒布表示,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在比特币、房地产、对冲基金市场造成了泡沫或“肿瘤”,本来它们不应该存在。

这位前期权交易员表示:“长期实行零利率……会损害经济。你正在制造泡沫,制造像比特币这样的肿瘤,制造本不应该存在但已经存在了15年的对冲基金。”

塔勒布所写的畅销书《黑天鹅》关注的是理解极端和不可预测的事件。

塔勒布此前一直对比特币持批评态度,他将这种加密货币比作“传染病”,称其为“低利率的过时产物”。

在2008年至2015年期间,美联储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维持在0%至0.25%的区间,并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实行超低利率。

2020年3月,为了应对突发的新冠疫情,美联储再次将利率下调至接近零的水平。

下周,美联储决策者预计将实施2022年的第五次加息,继续提高借款成本,以实现通过减缓经济活动来冷却通胀的目标。

他说, 美联储应该让利率回到正常水平,这个水平应在3%-4%左右,而且不应该偏离太多。

塔勒布说道:“所以现在我们需要回到正常的经济生活中去。有经验的人都记得,在某个时候存在贴现率这样的东西......你的投资必须获得现金流。所有这些观念都是新一代人无法理解的。”

塔勒布同意喜达屋集团CEO巴里·斯特恩利希特(Barry Sternlicht)有关经济已经处在衰退之中的观点,并补充说,所有股票的市盈率都需要下降,但这一切的发生不会安然有序。

塔勒布在去年的一篇论文中表示,比特币未能满足其作为无政府货币、对冲通胀的工具和避险投资的概念。

塔勒布说:“金融史上很少有资产比比特币更脆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