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柴火是新的黄金”!俄罗斯在冬季前切断天然气供应 欧洲木材需求激增

文 / TIER 来源:FX168

文章要点:

1.欧洲正在转向柴火,以弥补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损失。

2.《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报道说,飙升的能源成本迫使欧洲燃烧煤炭、垃圾和木材。

3.消息人士告诉《华盛顿邮报》:“柴火是新的黄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盛顿邮报》9月17日的一篇报道称,欧洲能源价格飙升,迫使欧洲大陆重新使用煤炭和柴火等取暖资源。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颠覆了全球能源市场,迫使消费者格外削减开支,以弥补能源成本的大幅上涨。报道指出,随着冬天的临近,欧洲国家正面临着配给、盗窃和依赖木材的严峻现实。

《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柴火是新的黄金。”该报道还说,消费者正争相购买老式的家用加热器,如果安装不当,可能会带来更多的问题。

另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急于改变家中供暖方式的做法让他相信,“今年冬天,我们将不得不把一些人横着抬出去。”

(图片来源:《商业内幕》)

《华盛顿邮报》指出,在英国,囊中羞涩的居民开始抛弃宠物,而学校则警告说,不断上涨的能源成本意味着他们再也买不起新教科书了。在波兰,官员们正在考虑分发防雾霾口罩,因为波兰人考虑在冬天燃烧垃圾取暖。在德国,老西柏林的居民正在重新使用烧煤和烧木头的烤箱。

报道称,在几个欧洲国家,“最后的燃料”——柴火的价格已经出现短缺和快速上涨。同时,原木直接从卡车上就会被盗,骗子们建立假网站,伪装成木材卖家来欺骗绝望的消费者。在一些国家,烧木头的烤箱和火炉几乎全部售罄。

其中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是德国。慕尼黑居民Jörg Mertens知道,西方与俄罗斯的对峙已经导致整个欧洲的能源价格飙升。

但8月份的账单让Mertens大吃一惊。他的能源账单飙升了70%。“我很害怕,”这位60岁的慕尼黑老人说,他的声音哽咽。扣除房租后,每月的电费和暖气费从以前的112美元增加到190美元,这将使他每月剩下366美元的食品、药品和交通费用。

Mertens说道:“我将不得不少买食物,到了冬天,我怎么付房租?”他患有脊柱疾病,靠固定的提前养老金生活。

据美国《商业内幕》新闻网站报道,欧洲的能源价格比战前水平上涨了1000%。

(图片来源:《商业内幕》)

欧盟(European Union)一直在忙着确保在冬季之前储存能源,同时承诺继续提供政府援助,以抵消消费者成本的急剧上升。

《华盛顿邮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从根本上倒退到依赖能源,将导致贫困和政府债务增加,并对环境造成进一步的负面影响。

德国能源监管机构负责人Klaus Müller对《华盛顿邮报》表示,破坏欧洲的能源稳定是普京策略的一部分,这是“这场战争的代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