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飓风“伊恩”即将席卷佛罗里达州的西部海岸线 造成损失恐高达450亿美元 全球食品通胀担忧加剧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27日),飓风“伊恩”正在成为美国历史上造成损失最惨重的风暴之一,其毁灭性的狂风即将肆虐佛罗里达州的西部海岸线。

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纽约时间下午5点发布的一份咨询报告,这场风暴已经袭击了古巴,其最高风速接近120英里/小时,它在距离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约230英里(375 公里)的墨西哥湾东南部上空盘旋。预计这场风暴将在周三加强,给坦帕湾带来6英尺高的风暴潮以及美国东南部的大雨威胁。

Enki Research灾害建模师Chuck Watson表示,如果目前的预测成为现实,该地区的损失和经济损失可能超过450亿美元。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数据,这将使“伊恩”成为美国飓风造成的第8高损失。

风暴来临之际,气候变化助长了全球极端天气,包括在接近陆地时迅速增强的飓风。今年已经在肯塔基州带来了致命的洪水,欧洲的热浪在葡萄牙和西班牙造成了2000多人死亡,更无情的干旱席卷了美国西部,一场大飓风给从波多黎各到加拿大大西洋地区造成了灾难性破坏,每一个灾难都造成了自身的人员和经济损失。

该机构表示,飓风从中心向外延伸至40英里,热带风暴强风延伸至140英里。佛罗里达群岛应该从周二晚些时候开始感受到。佛罗里达州中部的一些地区可能有2英尺的降雨。

飓风中心表示,预计“伊恩”的风速仍将在未来12至24小时内达到每小时130英里的峰值,使其成为萨菲尔-辛普森5级级别中的4级风暴,预计周三晚些时候登陆。

“伊恩”周二在古巴烟草业的中心地带古巴西部登陆时,已经引发了洪水和停电。风暴摧毁了屋顶、连根拔起的树木和淹没了街道,大部分破坏集中在最西部的比纳尔德尔里奥省。下午1点30分左右,哈瓦那电力公司被迫关闭了对首都的服务。当地时间风暴过后,该市70%以上的地区断电。

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特区对媒体表示:“他批准了佛罗里达州的紧急援助请求。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已向佛罗里达州部署了700名人员,其州长启动了该州国民警卫队的5,000名人员,预计其他州还将派出2,000名人员。”

佛罗里达州墨西哥湾沿岸约有250万人被敦促在飓风伊恩之前撤离,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在周二下午的简报中表示,居民们应该为周三可能带来重大打击的历史性风暴潮做好准备。

坦帕和周边地区一直在为风暴做准备,现在已经从莱维县和李县发出疏散命令,沿西部海岸线绵延240多英里。圣坦帕附近的港口据美国海岸警卫队称,圣彼得堡和马纳提县已经关闭。

佛罗里达州的三大公用事业公司已动员超过26,000名工人帮助应对风暴可能造成的停电。为该州190万客户供电的杜克能源公司警告居民为长期停电做好准备。周二晚些时候,坦帕电气公司将主动切断坦帕市中心低洼地区的电力供应,以避免海水潮对其设备造成严重损坏。

沃尔特迪斯尼将于周三和周四关闭其佛罗里达主题公园,而海洋世界娱乐公司将关闭其佛罗里达主题公园。坦帕的布希花园关闭至9月29日。

坦帕国际机场将于下午 5 点暂停运营。周二,美国航空集团公司。对西加勒比海和佛罗里达州的 20 个机场发布了旅行警报。奥兰多国际机场在推特上说,它将于周三上午10:30关闭运营。截至周四,航空公司已取消该地区的2,800多个航班。

据美国航空公司的发言人称,随着飓风的临近,美国航空公司周二至少增加了14趟飞往佛罗里达州城市的航班。联合航空控股公司发言人约书亚·弗里德说,他们还转向使用更大的飞机,以便在迈尔斯堡的坦帕、萨拉索塔布雷登顿国际和西南佛罗里达国际的一个航班上运送更多乘客。

随着“伊恩”直接瞄准关键的橙子种植区和化肥生产区,这场风暴似乎可能加剧食品通胀。据 Maxar Technologies Inc气象学家Donald Keeney称,该州至少75%的橙树林受到威胁。与此同时,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师Alexis Maxwell表示,坦帕以东的关键Mosaic Co磷酸盐设施也面临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