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国危机恐蔓延全球?传拜登正悄悄行动 155个基点加息呼之欲出、黄金或面临新一波跌势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剧烈的市场波动加剧了衰退风险和全球蔓延的担忧。随着金价从2.5年低点回升,黄金市场一直在谨慎观察事态发展。

在英国央行通过一项紧急债券购买计划(承诺无限制购买长期债券)干预英国国债市场一天后,英国股市继续暴跌。

周三,英国央行购买了10.7亿美元20年期及以上的有价证券,并补充称,在10月14日之前,将每天购买至多53.1亿美元。这意味着救助的长期英国国债规模可能增加到650亿英镑(约合690亿美元)左右。

此举旨在安抚新首相特拉斯的减税计划引发大规模混乱后的市场。特拉斯上任仅三个多星期,就面临着英镑暴跌、市场大规模抛售、借贷成本飙升、严重衰退风险以及房地产市场崩盘等问题。本周,英镑/美元汇率跌至历史新低。

周四(9月29日),特拉斯为她450亿英镑(约合500亿美元)的无资金减税计划进行了辩护。“我很清楚政府做了正确的事情,”她周四说。“这是正确的计划。”

危机蔓延的风险

在通货膨胀的情况下大幅减税,引发了美国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批评。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拜登政府一直在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合作,以担心金融市场的波动和对更广泛经济的溢出效应为理由,给特拉斯施加影响以促使她收回她的政策。本周早些时候,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敦促英国“重新评估”其税收措施。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全球货币策略主管Win Thin表示:“报告显示,拜登政府担心英国税收计划对市场的溢出效应。在英国央行宣布紧急债券购买计划后,市场已有所平静。这与美联储在2019年夏天做的事情在精神上类似……美联储不辞辛苦地说这不是量化宽松,但它的资产负债表仍然在增长。不管怎样,症状(英国国债市场的混乱)可能已经得到了解决,但潜在的疾病(不负责任的财政政策)仍在恶化。”

在英国国内,特拉斯也面临着严厉的批评,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对该税收计划发出警告,称其“削弱”了国家的经济机构。

“金融市场传递的信息是,在这种环境下,无资金支持的支出和无资金支持的减税是有限度的。而这对政府、抵押贷款持有者和全国各地的借款人来说,代价是更高的借贷成本。”他周四说道。

由于英国的形势,英国央行的紧缩预期有所上升。目前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可能在11月会议上加息155个基点。

Pepperstone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表示:“市场距离11月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这条桥下面还有很多脏水要流,目前市场对英国央行11月会议的定价为155个基点。”

Weston补充称,这样的升息将使英国央行成为G10中最激进的央行。

“在这个周期中,只有瑞典和加拿大加息了100个基点……当然,形势比其他国家要糟糕得多,英国央行必须应对减税带来的潜在需求——但这是预期中的大规模加息,”他表示。

黄金的反应

到目前为止,黄金对市场混乱的反应一直是积极的。周三,金价从2.5年低点反弹近50美元。周四,在美国股市暴跌、美元指数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下跌的情况下,金价得以守住1650美元的水平。

“英国央行戏剧性的干预避免了英国国债即将崩盘,并导致全球债券收益率大幅走低,金价对此表示欢迎。这在某种程度上是意料之中的,它提醒人们,一旦全球债券市场的抛售真正结束,黄金将会表现良好,”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对全球衰退的担忧可能仍将是今年剩余时间的主题,这应该会限制全球债券收益率最终的走势。金价的两年低点可能是底部,如果不是,也应该非常接近底部。”

不过,据MKS PAMP金属策略主管Nicky Shiels称,英国央行的决定的确强化了黄金的“推拉”混合环境,获利策略可能以英镑交易黄金。

“英国央行的举措为黄金创造了另一组复杂的推/拉因素。就目前情况而言,英国央行已经转向,而美联储则继续宽松货币政策,因此美元(理论上)应该会进一步走强。对看空黄金的人来说,这抵消了收益率的下降,因为以英国国债为首的全球债券市场头寸过度。”“用美元交易黄金更复杂,用交叉货币交易应该更容易。显然的赢家应该是以英镑计价的黄金。”

尽管英国央行引发了释然性反弹,但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仍认为金价有更多下行空间。这是由于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提高。

“利率市场正在消化高利率将持续一段时间的可能性,美联储的一系列讲话可能会把这一点讲清楚。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的分析表明,金价在下一加息周期中可能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道明证券商品策略师周四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