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RBC发布报告:加拿大买房达到历史最难,住房成本占据家庭收入的60%!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表示,加拿大人买房从未像现在这样困难,因为飙升的抵押贷款成本远远抵消了房价下跌带来的好处。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经济学家在周四(9月29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今年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实施的更高利率已将住房拥有成本与家庭收入中值之比推高至创纪录水平。这导致包括抵押贷款支付在内的住房总拥有成本,目前占据了一个典型加拿大家庭收入的60%,高于1990年4月创下的57%的纪录。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经济学家Robert Hogue写道:“3月以来加拿大央行的加息行动,使购房抵押贷款支付增加了数百加币。再加上疫情期间房地产价值的飙升,这使得在加拿大成为一名房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困难。”

由于目前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仍为7%,加拿大央行已经表示,还没有完成上调政策利率的任务。加拿大央行的政策利率已从0.25%升至3.25%。加拿大皇家银行预计,今年利率还将再上调0.75个百分点。

加拿大抵押和住房机构曾在7月份预测,到2023年中期加拿大房价将修正5%。该组织现在预测,价格的降幅将会更大。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尽管利率大幅上涨已导致加拿大全国房价连续6个月下跌,但基准房价在过去3年仍上涨了44%。8月份为777200加币。

在他Hogue的报告中写道:“今年春天开始的房地产市场大幅调整,正在让疫情期间的大幅价格涨幅有所回落,这应该有助于明年降低持有住房成本。但在那之前,加拿大央行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可能会加剧支付能力的压力。”

迄今为止,加拿大基准房价较2月份的峰值已下跌7.4%,但加拿大皇家银行预计,在明年春天房价结束之前,跌幅将达到1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