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非常非常严重”!小摩CEO戴蒙警告:美国或在6至9个月内陷入经济衰退 美股将“再轻松下跌20%”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周一(10月10日)警告称,“非常非常严重的”不利因素可能会在明年年中将美国和全球经济拖入衰退。

作为美国最大银行的首席执行官,戴蒙表示,目前美国经济“实际上仍表现良好”,消费者的状况可能比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更好。

戴蒙表示:“但谈论经济就不能不谈未来的事情——这是很严肃的事情。”

在敲响警钟的指标中,戴蒙列举了通胀失控的影响、利率上升超过预期、量化宽松政策的未知影响以及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

戴蒙说:“这些都是非常非常严重的问题,我认为这些问题很可能会推动美国和世界经济,我的意思是,欧洲已经陷入衰退,而且这些问题可能会使美国在6到9个月后陷入某种衰退。”

戴蒙发表上述言论之际,正值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提高利率以遏制不断飙升的通货膨胀,人们对经济衰退前景的担忧日益加剧。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上个月表示,他对美国央行在应对高通货膨胀率方面走得太远、太快感到担忧。

美联储上个月将基准利率上调了75个基点,这是连续第三次大幅加息。美联储官员还表示,他们将继续将利率提高到远高于目前3% - 3.25%的区间。

戴蒙表示,当通胀升至40年来的高点时,美联储“等待得太久,做得太少”,但央行“显然正在迎头赶上”。

他说:“从现在开始,我们都祝他成功,并为他祈祷,希望他们能设法使经济放缓。”

“猜测很难,要有心理准备”

戴蒙说,他无法确定美国的衰退可能会持续多久,他补充说,市场参与者应该评估一系列结果。

“它可以从非常温和到相当严重,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场战争的进展。所以,我认为猜测很难,要有所准备。”

戴蒙说,他能确定的唯一保证就是市场的动荡。他还警告称,这可能与无序的金融状况同时发生。

当被问及他对标普500指数前景的看法时,戴蒙表示,该股指仍有可能在当前水平的基础上“再轻松下跌20%”,并补充说,“接下来的20%将比之前的20%痛苦得多。”

6月初,戴蒙在一屋子分析师和投资者面前表示,他正在为美联储和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引发的经济“飓风”做好准备。

戴蒙当时表示:“摩根大通正在做好准备,我们将对资产负债表非常保守。”他建议投资者也这样做。

市场人士正密切关注周四公布的备受期待的通胀数据,以及一系列企业财报。

摩根大通定于周五公布第三季度财报。该行股价今年迄今已下跌约3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