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IMF预计今年台湾人均GDP超越日本韩国,成东亚第一经济体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1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台湾今年的GDP增长预期上调至3.3%,较4月份的预期上调0.1个百分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10月份的《世界经济展望》(World Economic Outlook)报告中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持续影响以及大多数地区金融状况的收紧,导致全球经济面临动荡。报告称,几十年来最高的通货膨胀率和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严重影响了经济前景。

报告称,因此预计全球经济增长将从去年的6%放缓至今年的3.2%和明年的2.7%。预计全球通货膨胀率将从去年的4.7%上升到今年的8.8%,但明年将下降到6.5%,到2024年将下降到4.1%。

尽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了今年台湾的GDP增长预期,但将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2.8%,较4月份的预测下调了0.1个百分点。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和明年,台湾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分别上升3.1%和2.2%,低于全球水平,而今年和明年的失业率将分别达到3.6%。

台湾今年的人均GDP将由33140美元增长至35510美元,首次超越日本,同时自2003年以来首次超过韩国,成为东亚人均GDP最高的经济体。《韩国商报》(Business Korea)报道,国际货币基金估计韩国今年人均GDP为33590美元,日本为34360美元,分别下降4%和12.6%。

在亚洲主要经济体中,中国的GDP增速预计将从去年的8.1%放缓至今年的3.2%和明年的4.4%,而消费者物价指数预计将在今明两年增长2.2%。

日本的GDP预计将在今年增长1.7%,明年增长1.6%,而消费者物价指数预计将在今年和明年分别增长2%和1.4%。韩国GDP预计将在今年增长2.6%,明年增长2%,而消费者物价指数将在今年和明年分别增长5.5%和3.8%。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预测,新加坡GDP今年和明年将分别增长3%和2.3%,而香港的经济增长率将分别为-0.8%和3.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