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拜登迎来重大考验!美国中期选举逼近 白宫担心民主党失去对参众两院控制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中期选举定于11月8日投票,改选国会众议院全部席位和参议院三分之一席位。共和党试图从民主党手中夺回两院控制权。美国政府官员表示,白宫已经降低了此前对中期选举的乐观态度,现在他们担心民主党可能会同时失去对美国参众两院的控制。

民主党恐失去两院控制权

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曾在参议院选举民调中遥遥领先的民主党人眼下处于危险状态,而由于高通胀持续,原本被认为两党势均力敌的参议院选举现在则倒向共和党。

包括FiveThirtyEight在内的民意调查分析机构表示,今年早些时候,拜登和一些盟友和顾问曾预测民主党可能守住众议院,但现在正果断地倒向共和党人。

路透社分析称,失去对国会参众两院或其中一院的控制,将深刻影响拜登(Joe Biden)未来两年的总统任期。预计共和党人将阻止有关探亲假、堕胎、治安等拜登优先考虑的立法,同时以债务上限为杠杆,推动限制移民和支出的新法律。

除了政策方面,预计共和党人还将对民主党的费用开支以及拜登儿子亨特(Hunter)的商业交易和私人生活发起调查。

一些共和党议员还说,他们希望对拜登、他的政府成员或副总统哈里斯(Kamala Harris)发起弹劾。

一位熟悉白宫内部想法的人士表示,民主党保持对参议院控制权的可能性被认为是五五开。

拜登今年5月预测,他的民主党同僚将在参众两院都取得胜利,但他上周承认,竞争已经变得更加激烈。拜登说:“他们领先,我们领先,他们领先。”他补充说,民调“到处都是”,他认为在11月8日的选举前,民调还会再次转向民主党。

虽然很现实,但白宫公开坚持这种希望的信息。拜登的一名顾问在回应路透社的报道时表示:“总统和他的顾问们认为我们有很大的机会保住参众两院。”

前任和现任顾问表示,白宫正在为可能出现的任何阻碍或调查做准备。

与白宫关系密切的民主党策略师埃里克·舒尔茨(Eric Schultz)说:“白宫很清楚共和党控制的局面会是怎样。如果共和党人获胜,他们会怎么做,这并不神秘。”

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白宫今年早些时候聘请了辩护律师理查德·索伯(Richard Sauber)作为特别顾问,为任何调查做准备。但在选举结果出来之前,将暂缓招聘其他人员和人员变动。该消息人士补充说,共和党内部的分歧意味着这些议员可能会纠结于该关注什么。

堕胎、通货膨胀和犯罪

美国政府官员说,推动近期反思的因素是:关键投票群体对通胀的担忧持续存在,以及在几次竞选活动中难以对抗共和党的信息,即民主党人支持刑事司法和警务改革意味着他们对犯罪软弱。

6月的立法胜利,以及8月堪萨斯州的投票否决了将堕胎保护从州宪法中删除的努力,这让民主党人认为选民在拒绝共和党的优先政策。

但本月稍早公布的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以及许多民调显示通胀仍是选民最关心的问题,令一些希望破灭。

法新社称,民主党此前的选举策略是激起民众对于共和党企图为堕胎权案件判决翻案的愤怒,以及借“国会山骚乱案”调查打压特朗普。不过,共和党抓住经济问题不放,他们指责拜登造成40年来最高的通胀率并将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9月通胀率维持在8.2%的高位,排除波动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价格,创40年来新高。据该报17日公布的与锡耶纳学院联合进行的民调,显示选民最关心的议题是经济和通胀。

《纽约邮报》10月19日报道称,当日发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超过90%的受访者称对美国的通货膨胀问题感到担心,六成受访者认为已飙升至40年来最高水平的通胀正在恶化。

白宫官员和民主党策略师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承认,中期选举的乐观情绪已总体转变,但不准备放弃。

他们指出,从历史上看,中期选举有利于不入主白宫的政党,而参众两院势均力敌的竞争可能只需少量选票就会对民主党产生影响。

一名白宫官员表示:“几个月来,我们一直在谈论经济、通货膨胀、堕胎、我们的立法胜利,以及这些将如何帮助美国人。”他驳斥了这样一种看法,即民主党人对最高法院废除堕胎权对民主党候选人的影响过于乐观。

这位官员说:“在几个关键州,登记投票的女性人数激增。我们认为,让这些新动员起来的选民在11月到投票站投票是极其重要的。”

另一名白宫官员说,堕胎在至少六场激烈的参议院竞选中扮演着“关键角色”,“这也对众议院竞选中摇摆不定的中右翼选区产生了影响。”

通货膨胀数据和共和党关于犯罪问题的信息削弱了拜登对他所称的共和党“MAGA”极端主义派别的警告,该派别承诺将努力限制堕胎权和包括避孕在内的其他大众自由。

虽然一些分析显示,共和党领导的州的谋杀率与民主党领导的州一样高,甚至更高,但益普索(Ipsos)本月的民调显示,在解决犯罪问题方面,美国选民更倾向于共和党而非民主党。

拜登民调支持率惨淡

路透社/益普索10月25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在美国即将于两周后展开中期选举之际,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已跌至39%。在今年5至6月期间,拜登的支持率曾跌至36%,主要原因在于通胀飙升对民众生活带来沉重负担。

路透社/益普索所做的两日全国民调显示,只有39%的美国人认同拜登的执政表现,而他的支持率比前一周跌了一个百分点。

根据这份民调,1/3的受访者认为经济是美国面临的最大问题;10%的人认为犯罪问题是美国最大的问题;仅5%的人把堕胎权视为美国的最大问题。

拜登从2021年1月就任至今,经历新冠疫情,面临这场全球公卫危机带来的经济伤害。

当地时间10月26日,美国晨间咨询公司与媒体公司《政客》联合进行的一项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在中期选举前两周,拜登的支持率为43%,不支持率仍高达55%。

根据该民调,受访的民主党人中有80%支持拜登,无党派人士中有34%支持拜登,而共和党人中只有9%支持拜登。此外,只有3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而70%的人认为美国的发展已经严重偏离轨道。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最新民调显示,八成美国选民认为两党斗争白热化,将会摧毁国家。该民调还显示,71%的选民认为美国正朝着错误方向前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