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联储过度纠正通胀”!美国各地租金开始下降 但12月不适合采取激进加息?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全国各地的租金价格都在下降,随着经济衰退的临近,它不仅可以挽救美国人的银行账户,还可以挽救整个美国经济。但这些下降不会反映在6到12个月的月度通胀数据中,这可能导致美联储行动过于激进,导致比必要的更严重的衰退。

根据租金数据库Zumper的数据,在其月度全国租金报告中衡量的100个美国城市中,超过一半的城市10月份价格环比下降。住房专家预测,这种下降可能会持续到2023年,这将缓解困扰美国经济的通货膨胀。

但这些下降的租金在一段时间内不会出现在官方通胀数据中,这可能会使经济衰退的风险更加严重,因为美联储继续采取积极措施应对价格上涨。

问题在于,较低的租金价格需要时间才能渗透到消费者价格指数和其他广受关注的通胀指标中。这是因为该指数反映了租房者现在在租约中支付的费用,这意味着新租约价格的快速变化不会立即影响大多数美国人。

Business Insider评论称,即使租金继续下降,这也不会出现在通胀数据中,直到每个人的租约结束并且租房者以较低的利率续订。这可能会使通货膨胀看起来比实际情况更糟,并导致美联储带来不必要的经济痛苦。

纵观整个2022年走势,美联储迅速提高利率以帮助降温通胀,但其努力给美国经济带来了压力。鉴于住房成本,包括房主和租房者的成本,约占消费者价格指数的三分之一,租金下降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让美联储相信通胀得到控制。这可以防止加息,并帮助美国可能出现的衰退不那么严重。

“现在,这是一场与美联储的竞赛,”前美联储经济学家克劳迪娅·萨姆(Claudia Sahm)告诉美媒。“这些东西在消费者价格通胀中表现得越快,通胀下降得越快,美联储就会越早退缩。”

美联储过度纠正通胀

克劳迪娅继续提到,美联储很清楚租金通胀的衡量方式,并补充说它“比世界上任何人都更了解这些数据”。但自从2021年美联储“被烧毁”以来,当时通胀毕竟不是暂时的,她表示出于谨慎考虑,它似乎将注意力集中在美国CPI中的住房数据上。

她示警美联储这样做时,很可能把自己逼到墙角。她是几位专家中的一员,他们担心央行没有将整个经济的通货紧缩因素,从改善供应链到降低租金,纳入其政策决策中。

她说道:“美联储应该关注最新的租金,因为这是经济走向的更好迹象,”她补充,住房是美国CPI中最落后的部分,并以令人难以置信的步伐缓慢移动。

“通货膨胀来自持续的供应链瓶颈,也就是能源价格,应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经济政策研究所经济学家伊莉丝古尔德告诉美媒。“仍然存在一些不匹配,我认为其中一些会自行下降,所以我认为美联储不必采取如此激进的行动。”

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必要采取实质性行动来应对价格上涨,克劳迪娅指出,通货膨胀仍然太高,而住房成本并不是唯一使其保持高位的类别。即使当前的租金率反映在通胀数据中,它们也可能不会产生说服美联储改变方向所需的放缓,尤其是在其他价格类别可能上涨并抵消未来几个月租金下降的情况下。

克劳迪娅最后总结,美联储必须权衡走得太远和走得不够远之间的风险。“对美联储来说,风险的平衡是他们做得太少,通胀居高不下,这非常糟糕,”她说。“但如果他们做得太多,那也很糟糕。他们只是做出了选择,他们将所有东西都捆绑在一个数据点上很奇怪,但这就是他们正在做的事情。”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