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经济增长缓慢!加拿大将发布秋季经济声明,可能引发金融市场担忧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利率大幅上升导致经济停滞的背景下,加拿大政府将于周四(11月3日)概述了新的财政预测,并更新了支出计划。

上月分析师表示,英国目前已经放弃的减税计划、居高不下的通胀和不断上升的利率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是加拿大在增加刺激措施方面表现得非常谨慎的原因所在。

路透社上周报道,尽管加拿大的秋季经济声明(FES)中可能会有新的“目标”支出,但财政约束并不会使加拿大央行抗击通胀的工作更加艰难。

周三晚间,一名政府高级消息人士称,秋季经济声明将包括对企业股票回购征税,类似于美国今年在一项旨在促进绿色科技投资的法律中实施的措施。

Desjardins加拿大经济高级主管Randall Bartlett表示:“我的建议是,政府应为即将到来的经济低迷做好尽可能多的准备。”他说,增加赤字的刺激措施“可能会引发金融市场的担忧”。

这份文件将于下午4点(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000点)在加拿大财政部长Chrystia Freeland向下议院提交时公布。

根据加拿大央行的预测,自由党政府更新财政计划之际,加拿大经济正在陷入三个季度的近似零增长,而央行也在继续其历史性的紧缩举措。

目前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从今年早些时候的8.1%的峰值降至9月份的6.9%,但核心指标仍然具有粘性。

加拿大丰业银行(Scotiabank)经济学家Rebekah Young表示:“在通胀仍处于高位,利率走向不确定令市场紧张不安的情况下,政策风险尤其高。”

秋季经济声明还将对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今年早些时候签署的《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RA)作出初步回应,这项法案包含对绿色转型技术的大量投资。

上周的一次采访中,加拿大自然资源部长Jonathan Wilkinson表示,对氢、关键矿物和电池制造提供更多支持是值得的,但他没有说明是在秋季经济声明还是在明年的预算中采取行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