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市场混乱!加拿大贷款机构Romspen宣布暂停赎回,继续评估市场情况

2022/11/13 07:37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贷款机构Romspen Investment Corp.的一位高管透露,让投资者从其旗舰抵押贷款基金撤资之前,公司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房地产市场的状况。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Romspen公司管理合伙人Derek Jenki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必须采取谨慎行动来保护基金。”本周Romspen向投资者表示,将暂时推迟对Romspen抵押贷款投资基金的赎回,直到借款人何时能够偿还贷款或出售资产以释放现金的情况“更加明朗”。Romspen的业务是房地产抵押贷款,包括建筑业。

Romspen冻结支付表明最近要求赎回价值28亿加元(合21亿美元) Romspen基金的投资者将不能如期在11月15日获得支付。

Jenkin表示,暂停支付只是短期流动性问题。由于现金流不匹配,Romspen对借款人负有义务,而且有一排投资者正寻求从基金中撤资。此外,一些借款人已经停止偿还利息或本金,因为利率上升给某些住宅和商业项目的可行性带来了不确定性。

Jenkin称Romspen需要“暂停片刻”来评估情况,但他不愿给出可能恢复赎回的估计日期。他说,公司曾在新冠疫情冲击后限制赎回,但在大约6个月内恢复了正常运营。

哈利法克斯到檀香山

“我们的投资者没有亏损的风险,” Jenkin说:“从哈利法克斯到檀香山,房地产估值需要发生巨大变化,投资者资本才会大幅减少。如果这种情况曾经发生,那也应该发生在疫情期间。” Romspen公司以65%的贷款价值比放贷,在资金面临风险之前,价格必须下跌很久。

在超低利率时代,私人贷款基金在寻求收益的投资者中广受欢迎。但今年抵押贷款融资平台经历了艰难的一年,利率的大幅上升导致了房地产市场的混乱。

今年9月,Romspen宣布为希望在基金资产出售时将资金撤出的投资者创建一个“径流池”。Jenkin说,约持有1.15亿加元的投资者接受了这一提议,明年初他们将开始收到一些现金。

但资金池的存在并没有影响定期的赎回请求,迫使Romspen在本周采取行动,暂时停止支付。

Jenkin表示,他越来越乐观地认为市场正在转向。在过去几周,Romspen开始“看到完成的交易大幅增加,无论是房地产出售还是借款人还款。”

在此期间,Romspen专注于向美国房地产开发商提供短期贷款,其中约一半的资金贷给了佛罗里达州和德克萨斯州的项目。

编辑:S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