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国、欧盟和加拿大代表团会见COP27主席:将全球气温上升限制在1.5摄氏度还不够!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7日)一个来自英国、欧盟和加拿大的代表团会见了COP27主席,强调了目前谈判的差距,并表达了他们的观点,即不应该允许在埃及举行的新一轮全球气候会议中出现谈判失败。

202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由埃及主办,本次会议涵盖三个国际公约缔约国会议,包含《联合国气候变迁纲要公约》 第27次缔约国会议、《京都议定书》第17次缔约国会议及《巴黎协定》第4次缔约国会议,COP27主席为埃及外交部长Sameh Shoukry。

会议目标是依据《巴黎协定》及《格拉斯哥气候公约》,期望能加速、扩大规模并透过正确机制来实现承诺,具体推动气候减缓、适应行动、气候融资、公平转型乃至于促进全球共同协力等相关工作。

加拿大环境部长Steven Guilbeault、COP26主席Alok Sharma和欧盟气候政策负责人Frans Timmermans组成了代表团。

去年在格拉斯哥主办气候峰会的COP26主席国英国的发言人表示:“代表团感谢主席国的工作,但反思了一个事实,即谈判文本中仍有很多空白,需要在以前的基础上继续努力。”

联合国COP27气候峰会上达成的协议初稿将保留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摄氏度的目标,但在周五的最后期限之前,会谈中许多最具争议的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周三在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会议上,各国领导人同意继续努力将全球气温上升限制在1.5摄氏度,并承认需要加快逐步减少煤炭使用的努力。

“20国集团应该是一个基线,而不是一个上限,需要对1.5摄氏度的目标重新作出承诺,任何人都不希望在没有任何共识的情况下结束,”COP26发言人表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