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赞习近平领导层!达利欧:核心配备忠实拥护者 “台海爆战将是灾难性的”

文/小萧2022-11-18 17:16:03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亿万富翁达利欧(Ray Dalio)指出,虽然他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领导班子熟悉程度远不如前任官员,但他预计西方国家对他们未来政策的担忧有些过头了。他强调,新核心团队配备习近平的忠实拥护者,而他也警告台海爆发战争将是灾难性的。

达利欧在领英平台发布新内容,他的文章涵盖了他对中国经济和政策的展望。首先他提到的就是中国领导人改组。“我想强调的是,这些新人似乎都不是极端分子,”达利欧说。“这些政策制定者将如何平衡取舍和监管现在是未知数,而且可能被认为比他们实际做的任何事情都更危险。”

(来源:LinkedIn)

10月,执政的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主席习近平史无前例的第三个任期铺平道路,同时核心领导团队中还配备了他的忠实拥护者。“被加入的人都是忠诚的强人,他们看起来有能力,并且有过愿意做不受欢迎的事情的记录,”达利欧指出。

他说,有人告诉他,有望成为下一任总理的李强“非常有能力,也很亲商,但我个人并不了解他,所以我没有足够的信心对他说出任何有价值的东西就像他想要的那样”。

“有人告诉我,何立峰可能会接替刘鹤,而且可能不会那么严厉,因为他的业绩记录是通过债务融资建设基础设施,”达利欧继续说。何立峰是现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规划机构负责人,而副总理刘鹤领导了与美国的贸易谈判,同时领导金融稳定委员会。

他补充,中国领导层的变动意味着他认识的大多数“改革派-全球主义者”都被替换。他指出,自大流行开始以来,他还没有去过中国。“当习近平政府刚上台时,我个人对习近平领导下的经济管理人员中的大多数人都非常了解,知道他们想要什么以及他们喜欢什么。”

这位亿万富翁今年辞去他创立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联席首席投资官一职,该公司在中国设有子公司。达利欧在本周的帖子中提到,他的观察基于与中国人38年的“亲密接触”,以及他对中国历史的研究,可以追溯到大约2200年前的秦朝。

悬而未决的战争

达利欧发出警告,与中国发生冲突的可能性将成为未来几年市场和经济活动的阴影,即使战争从未真正爆发。“听闻在共和党控制的新众议院中,有可能通过一项支持台湾独立的法案,这对中国人来说等同于宣战,很可能会导致某种军事行动与中国发生冲突,”达利欧表示。

“显然战争的现实将是灾难性的,”他说。“好消息是,仍然是大多数当权者的明智的人明白这将是可怕的。”

本周,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拜登就任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晤,许多分析人士认为这次会议对双边关系是积极的,近年来双边关系变得越来越紧张。

房地产和经济

达利欧指出,中国的房地产债务问题及其“蔓延到经济的骨骼”是该国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并指出房地产约占经济的1/4和财富的70%。他预计中国能够处理好这种情况,但至少需要2至3年时间。“即便如此,它也会留下一些伤疤,从长远来看,这可能是好事而不是坏事,因为教训会留下来,”他说。

达利欧还表示,仅仅取消中国对新冠病毒的严格控制并不一定会让经济立即变得更强大。他强调:“因为老年人很脆弱,得不到保护,而且医疗系统还没有准备好充分处理大量感染新冠病毒的老年人,所以这不是一个容易解决的问题,尽管可以更有针对性地处理,这是在工作中。”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盛赞习近平领导层!达利欧:核心配备忠实拥护者 “台海爆战将是灾难性的”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亿万富翁达利欧(Ray Dalio)指出,虽然他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领导班子熟悉程度远不如前任官员,但他预计西方国家对他们未来政策的担忧有些过头了。他强调,新核心团队配备习近平的忠实拥护者,而他也警...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