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新冠疫情削弱市场风险情绪!美元走强 英镑下跌,外汇市场波云诡谲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21日)美元持续走强,英镑兑美元下跌,原因是中国的新冠病例不断增加,削弱了全球的风险情绪,导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出台了新的新冠管控措施。

对市场风险嗅觉敏感的英镑兑美元下跌0.6%,至1.1816美元兑1英镑,中国境内多个城市爆发新冠疫情,进一步提升了管控措施,英镑兑美元有望创下近两周来最大单日跌幅。

加拿大帝国银行(CIBC) G10外汇策略主管Jeremy Stretch表示:“英镑本周开局不利,与总体风险动态一致。在对中国再度因新冠疫情封城的担忧中,广泛的负面风险影响很大。”

英镑兑欧元上涨0.2%,报86.62便士兑1欧元,此前英镑兑欧元不断走软,一度触及去年11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预计英镑本周将进一步走软,周二政府将公布公共财政数据,周三将公布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

Stretch表示:“由于市场人气走弱和公共财政状况恶化,表明近期英镑实钱空头的回调已被充分估值。”

上周,英国财政大臣Jeremy Hunt宣布增税和削减开支,试图让市场相信英国政府在抗击通胀方面是认真的,此后英镑汇率出现波动。

英国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总干事Tony Danker表示,英国应该创建一个临时工作签证项目,从而促进经济增长,并解决与欧盟在北爱尔兰贸易规则方面的争端。

周一市场的焦点也集中在加密货币上,英国央行副行长Jon Cunliffe表示,加密交易所FTX的内爆表明,有必要将加密世界纳入金融监管的框架中。

比特币兑英镑当天下跌2.1%,至13.600,此前一度跌至2020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去年11月,比特币兑英镑下跌了近24%,兑英镑的年跌幅达到6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