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房产市场持续低迷,国有银行出手救市!中国将取消针对开发商的主要股权融资禁令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将取消针对房地产开发商的主要股权融资禁令之一,从而缓解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同时允许上市建筑商出售股票,用于偿债和收购。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在一份发布5项新措施的声明中表示,为支持房地产行业“稳定健康”发展,周一(11月28日)将取消一些对开发商出售股票的多年限制。

中国政府正在加大对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的支持力度,此前中国房地产行业出现了一波违约潮和销售暴跌。本月早些时候,监管机构发布了一项16点计划提振房地产市场,同时几家国有银行承诺向开发商提供至少人民币1.28万亿元(合1,780亿美元)的融资。

根据周一的最新措施,上市公司将被允许在中国恢复定向增发,以筹集资金完成住房项目、建设经济适用房、补充营运资金或偿还债务。监管机构还允许开发商出售股票购买房地产资产,并为合并后的股票上市敞开大门。

彭博新闻社早些时候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在一个为资金紧张的开发商发行地方债券提供担保的关键项目中,中国国有背景的公司正在放松获得此类融资的要求。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现在中国债券保险公司(China Bond Insurance Co.)将接受建筑商核心资产以外的抵押品。知情人士说,在某些情况下,央行还将可接受的贷款价值比提高到50%以上。此外,他们说,中国债券保险公司还将考虑来自欠发达地区的抵押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