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市场大幅向好!中国放弃新冠清零重新开放希望加大,人民币+股市涨幅创纪录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11月看起来将成为中国资产的分水岭,由于明显的政策转变,从新冠清零政策的转向引起了大规模收益。

在新冠管控和房地产危机的重压下,中国市场的最终重新开放希望急速加大。香港的中国股票将迎来2003年以来最好的一个月,而人民币有望创下近四年来的最大月度涨幅。

自本月初关于退出从新冠清零政策的传言传播以来,交易员们增加了赌注,随后中国政府发布了一份详细的20条手册。即使在最近几天,病例和抗议激增造成了波动,大多数投资者认为,重新开放都是不可避免的。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驻香港的首席亚洲宏观策略师Kiyong Seong说:“市场将倾向于为更有希望的重新开放定价,而不是不变的严格新冠清零。然而,他们可能会经常感到失望,前进两步后退一步的市场反应是可能的。”

周二(11月29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跳涨6.2%,此前卫生官员在简报中敦促老年人接种疫苗,并重申应避免过度限制。这使得11月迄今的涨幅达到26%。

在通报会上,中国官员们对不满新冠限制的居民采取了和解的口吻。国家卫生委员会发言人米峰说,地方政府必须及时回应和解决公众“合理的”要求,同时减少疾病爆发带来的不便。

彭博情报公司分析师Marvin Chen说:“越来越清楚的是,随着长期限制带来的疲劳,唯一的前进道路是朝着重新开放的方向发展。虽然重新开放的道路可能会很颠簸,但进入2023年,市场情绪可以得到改善。”

中国的重新开放也激起了其他有密切贸易联系的亚洲市场的乐观情绪,韩元和澳元都在上涨。

房地产救援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政府采取的零敲碎打方法未能扭转房地产行业的颓势,本月则采取了更大胆的措施来拯救房地产行业。证券监管机构取消了多年来对股票销售的禁令,房地产股票和债券在周二上涨。根据周一晚些时候的一份声明,取消限制的目的是支持该行业的“稳定和健康”发展。

据熟悉此事的人士称,现在一个为开发商的地方债券销售提供担保的关键项目将开始接受房地产行业核心资产以外的抵押品。

Forsyth Barr Asia Ltd.的高级分析师Willer Chen说:“自2010年以来A股开发商的再融资一直在技术上遭到暂停,这项房产措施对A股开发商来说是件大事。”他补充说:“这向市场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中国证监会希望帮助开发商解决其融资问题”,他指的是证券监管机构。

彭博情报局对开发商的衡量标准跃升超过7%,本月的涨幅达到约62%,创下了历史纪录。作为内地股票的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盘上涨3.1%,是三周多来最好的一天。

彭博社所有评级的中国离岸美元债券指数录得2021年8月以来的首个月度涨幅,而以建筑商为主的中国垃圾美元债券的单独指标到周二为止上涨了17.4%,是2011年10月以来的最高涨幅。

人民币周二也有所升值,离岸单位兑美元汇率上升了1.2%。这使人民币有望在本月走强超过2%,并止住8个月的连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