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查尔斯国王遭民众当场袭击!英国正在经历一场史无前例的食物荒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贝德福德郡警方表示,一名28岁的年轻男子被指控犯有扰乱公共秩序罪,他们指控该男子在散步时向查理三世国王(King Charles III)扔出一个鸡蛋。英国农民和种植者联盟警告称,政府正在“梦游”状态使得全国陷入食品供应危机。

74岁英国国王查理三世曾在卢顿会见社区领袖和志愿组织,开设一座新的锡克教寺庙,也参观一个新的公共交通系统。事件发生不到一个月前,一名男子在约克向查理三世和他的妻子卡米拉王后扔鸡蛋,并且听到有民众高喊着“这个国家是建立在奴隶的鲜血上,而不是我的国王”。

(来源:Metro UK)

嫌疑人是一名28岁大学生,后来被保释。查理三世在他的母亲伊丽莎白二世女王于9月去世后成为国王。在国葬和10天的全国哀悼之后,她被安葬了。但也有人反对查理接任国家元首时所遵循的君主制世袭原则。白金汉宫上周面临新的种族主义指控,此前一名高级朝臣因反复询问一名英国黑人慈善工作者“真正”来自哪里而辞职。

由于能源成本飙升和劳动力短缺,鸡蛋货架空空如也,英国水果和蔬菜种植者承受着巨大压力,其他农业部门可能很快就会受到由于整个供应链中农民和种植者缺乏公平而导致的直接供应问题的威胁。

(来源:Piscataquis Observer)

英国食品短缺:哪些食品可能受到影响?

在周三(7日)举行的紧急新闻发布会之前,全国农民联盟(NFU)表示,英国政府需要介入,以帮助因燃料、化肥和饲料成本飙升而承受巨大压力的初级生产商。工会主席巴特斯(Minette Batters)表示,鸡蛋短缺可能只是一个开始,因为多个农业部门都受到影响。

巴特斯告诉英国BBC:“几十年来,全国各地的购物者都可以保证供应符合世界上一些最高动物福利、环境和食品安全标准的高品质、负担得起的食品。但英国食品正受到威胁,在全球动荡威胁世界粮食生产、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的稳定之际。我担心这个国家正在梦游,陷入进一步的食品供应危机,英国水果和蔬菜供应的未来陷入困境。”

(来源:NFU Online)

“就在上周,英国军情五处前任总干事曼宁汉姆-布勒男爵夫人表示,食品是我们重要的国家基础设施的一部分,政府需要在规划我们的食品供应时保持一致。我完全同意,尤其是在全球动荡威胁着世界粮食生产、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的稳定的时候。我们需要政府和更广泛的供应链现在就采取行动,明天可能就太晚了。”

那么粮食短缺是如何发生的,哪些食物会受到影响,对公众有何影响?英国目前存在鸡蛋短缺问题,巴特斯说这只是一个开始,因为多个农业部门都受到威胁。NFU表示,下一个可能会用完的食物是番茄、黄瓜和梨,因为它们的生长都需要大量的能量。

(来源:BQ Prime)

近期,连锁超市为应对成本上涨和禽流感对供应的影响,采取了临时的每位顾客鸡蛋购买限额作为预防措施。去年,地缘政治战争和新冠病毒大流行推高食品、能源和燃料的价格,影响了消费者和企业。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官方数据显示,截至10月的一年里,杂货价格以45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牛奶、奶酪和鸡蛋等主食的价格也在飙升。杂货分销研究所早些时候宣布,食品通胀预计也将在2023年初达到17%至19%的同比峰值。这高于其先前预测的14%至16%的峰值。

唐宁街周三表示,公众应该对英国“庞大且高度弹性的食品供应链”和“强大的食品安全”感到放心。Grocery Insight的老板Steve Dresser告诉BBC,他们最大的挑战来自于消费者的胃口。

“顾客的重点是省钱,而当地食品通常价格较高,这可能很难,”他说。他补充,价格上涨意味着农业“今年遭受真正的打击”。

他继续提到:“食品安全变得越来越重要,正如我们在锁定限制期间以及之后导致货架空空的时期所看到的那样。很明显,我们在供应链中面临着真正的挑战,作为一个国家,我们应该寻求支持我们的农业社区,尤其是在英国退欧使进口食品变得更加困难的情况下。”

NFU敦促政府采取更多措施帮助被迫退出行业的农民,称目前英国注册的农业公司比2019年减少7000家。它还表示希望部长们考虑向鸡蛋生产商提供紧急支持,鉴于消费者和农民最近看到的中断。

(来源:AA)

该联盟也表示,英国政府还应取消季节性海外工人的上限,以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并制定新的“粮食安全”目标,旨在确保国内生产足够的粮食。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发言人说:“我们的高度食品安全建立在来自不同来源的供应之上,强劲的国内生产以及通过稳定贸易路线的进口。”

简单总结英国当前面临的几个行业焦点课题:

一、考虑到鸡蛋生产商和英国消费者正在经历的严重破坏,英国需要Defra紧急调查是否应该根据2020年农业法做出“特殊市场条件”声明;

二、早在2021年初,政府就宣布将规范乳制品合同,为奶农提供更公平的条款,但这仍然没有实现。我们需要政府推进他们的计划,为乳制品行业带来公平;

三、水果和蔬菜种植者需要公平的待遇和投资信心,政府承诺取消季节性工人计划的上限,以增加可获得的签证数量,以满足该行业的基本劳动力需求;

四、英国的食品和农业需要成为政治优先事项。需要兑现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在2022年8月做出承诺,特别是:通过制定新的粮食安全目标,包括每年监测和报告国内粮食生产水平的法定义务,在全英国范围内举行年度食品安全峰会,并为公共部门组织制定了一个新目标,即在当地购买50%的食品;

五、农业和园艺必须被视为能源安全方面的脆弱部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