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历史性一天!美钞上首现两位女性签名 耶伦:美国能避免衰退 对访华持开放态度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8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尽管分析师和投资者普遍预测美国经济将再次衰退,但她仍预计美国经济将避免衰退。

至于“我们是否能避免衰退,我相信答案是肯定的,”耶伦在访问德克萨斯州沃斯堡时对记者们说道。她强调,美国就业人数迄今未出现下滑。

耶伦还表示,她期待与中国进行更深入的接触,并对访问中国持开放态度,不过目前还没有具体的计划。

彭博社上月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美联储进行了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最大幅度的加息之后,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明年将陷入衰退。但近几个月来,就业增长一直保持稳定,这与广泛的经济衰退不一致。

耶伦说:“在没有看到全国范围内出现大规模净裁员的情况下,我相信我们在降低通胀方面走在正确的轨道上,衰退并非不可避免。”

耶伦还指出,“随着企业降低对增长的预期,并略微减少招聘计划,离职人数略有下降。”

耶伦还说:“供应链瓶颈显然开始缓解。”“这对通货膨胀是有帮助的。”

有人还问耶伦是否会访问中国。本周,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World Bank)在内的全球贷款机构负责人自疫情爆发以来首次亲自访问中国。

耶伦说:“我没有访问中国的明确计划,但我当然对此持开放态度,并期待与中国进行比过去一两年更激烈的互动。”

美国财政部和国际债权人面临的一个关键问题是,鼓励中国更慷慨地减免发展中国家的债务,因为中国是最大的官方个人债权人。

耶伦在谈到债务减免时说,她已经向即将离任的中国国家副总理刘鹤提出了这个问题。耶伦上个月表示,她不熟悉北京的继任经济团队。

耶伦的签名首次被印在美国钞票上

周四,耶伦前往德克萨斯州纪念一个重要的历史性里程碑,参观了沃斯堡铸印局的设施,第一次亲眼目睹了印有她签名的1美元和5美元纸币的印刷过程。

耶伦成为最新一位在美元货币上签名的财政部长,也是第一位在美元钞票上签名的女财政部长。美国财政部司库马勒巴也在纸币上签名,这是美国货币上首次出现两位女性的签名,也是美国土著居民的签名首次出现在美元货币上。

一个多世纪以来,美国财政部长和财政部司库都要在货币上签字,使纸币成为法定货币。尽管耶伦自2021年1月以来一直担任这一职位,但由于新财政司库的任命推迟,所以直到现在才签字。今年6月,拜登总统任命马勒巴担任该职位。

耶伦和马勒巴用放大镜观察了官方雕刻的美元版,并看到了他们的签名。然后向耶伦展示了如何在传导板上雕刻一个数字,这个数字将被用来制造这种货币。她甚至按下一个按钮来打印新钞票。

耶伦在访问结束后的讲话中说,她对这些钞票感到“真正的荣幸”。这些钞票将于本月交付美联储,“从新年开始”开始在美国人的钱包中流通。

“你可能会认为这是一个简单的过程。但是国父们并没有考虑到财政部长的一个共同特征——糟糕的书写,”耶伦开玩笑说。

她补充道:“我承认在提交签名之前,我花了一些宝贵的时间练习签名。”

新印制的纸币上有“林恩·罗伯奇·马勒巴”和“珍妮特·L·耶伦”的签名,字迹清晰易读。

一名财政部官员告诉CNN,沃斯堡的设施是美国仅有的两个印刷纸币的地方之一,每年印刷超过一半的新纸币。这位官员指出,目前新钞票只在这家工厂印刷,但最终将开始在华盛顿特区的另一家工厂印刷。

耶伦赞扬了女性在财政部和更广泛的经济专业领域所做的贡献,称其部门62%的女性员工是这个曾经由男性主导的领域取得进步的重要信号。

她概述了女性在财政部的历史,包括在内战期间“致力于”雇佣女性,当时“男性供不应求,女性的雇佣成本更低”。

“我希望今天能提醒人们,我们在公平和包容方面走过了一条路。我希望这能激励我们继续前进。”

耶伦还谈到了雕刻和印刷联邦雇员的更广泛努力。

“在这里生产的货币影响着美国的每个人,以及世界各地的数百万人。我们的货币对金融体系的运作至关重要。它的完整性是我们国家安全的核心。”

耶伦说,货币“在我们的经济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但“也有更深层次的社会目的”。

“货币是我们每天都在使用和接触的东西。如果处理得当,它可以告诉我们我们是谁,我们重视什么,以及什么是可能的。”

她接着说:“今天的主题不是我,也不是林恩,而是我们货币上的新签名。这关乎我们共同努力,创造一个更强大、更具包容性的经济。归根结底,经济学领域不是关于数字或理论的。这是为了改善普通人的生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