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没有布洛芬,没有阿司匹林,什么都没有” 港媒:中国新冠患者感到药物短缺的痛苦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南华早报》周一(12月19日)最新撰文称,宗晓燕(音译)的发烧始于上周四。这位67岁的中国东部退休工人说:“我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疼得要命。”

宗晓燕的丈夫范伟国(音译)说道:“我很担心,因为我一生都有严重的哮喘。”他意识到慢性疾病可能会加剧新冠肺炎的影响。范伟国没有发烧,但不停地咳嗽,赶紧去附近的药店买药。他空手而归。

72岁的范伟国说:“没有布洛芬,没有阿司匹林,没有维生素C,什么都没有。他们甚至没有西瓜霜含片(来缓解喉咙)。所有东西都卖光了。”

这对夫妇是江苏省东部常州市的居民。他们说,尽管他们在一个多星期前注册了,但他们还没有收到市政府发放的药物。

常州市政府10天前在其官方账号微信上发布通知称,老人、儿童和有特殊需要的人将获得免费的医疗包裹,其中包括发烧和感冒药、维生素C片和快速抗原检测包。

但是宗晓燕和范伟国还在等待。随着中国最新的新冠肺炎疫情激增引发大范围药品短缺,许多中国人都在努力治疗自己,他们就是其中之一。

(图片来源:法新社)

感染已经冲击了药品生产线和配送服务,加剧了短缺状况,因为在冠状病毒病例不断增加的情况下,焦虑的人群匆忙囤积药物,而且根据最近放宽的零冠肺炎指导方针,只有重症患者才被建议去医院治疗。

最近几天,有关部门和大型制药公司试图安抚公众。

据一家官方媒体集团旗下位于上海的数字日报《澎湃新闻》报道,尽管生产线上的许多工人感染了新冠肺炎,但所有制药厂都在“满负荷运转”。

一位制药厂员工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我们的工厂已经部署了所有可能的人力,开始24小时生产。随着工人们的康复和重返工作岗位,情况预计很快就会好转。”

据中国主要财经媒体之一第一财经网报道,全球最大的布洛芬原料药供应商山东新华制药有限公司夜以继日地工作。

在医药板块上涨后,新华制药上周五在回应深交所询问时表示,该公司正在尽最大努力加快布洛芬、维生素C和其他市场急需的药物的生产。

沈阳东北药业在其官方账号微信上表示,该公司的生产线也在昼夜不停地生产用于新冠患者的药物,包括镇痛药和退烧药,以及维生素C片和咀嚼片。

第一财经报道称,另一家制药巨头江苏恒瑞也扩大了生产,以满足对治疗发烧和咳嗽等症状的药物的需求。

中国是布洛芬活性药物成分的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占全球产能的三分之一。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官员周健上周表示:“总的来说,中国的药品生产能力可以满足新冠肺炎患者的需求。”周健说,国家正在全力提高关键药物的生产。

周健表示,医疗机构和养老院的药品供应将得到优先考虑,并敦促大型药店开发在线平台,以方便向患者配送药品。

尽管根据12月7日生效的放松的新疫情防控规定,轻症病例已被建议在家隔离,但随着感染人数的增加,医院一直感受到压力。

周健说道:“中国的制药业有着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相关药品的产能很快就会释放出来,以满足人们的需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