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突发重大消息!港媒:中国将于明年1月3日全面开放入境措施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香港卫视周三(12月21日)最新报道称,中国将于2023年1月3日起,不再采取境外入境前往隔离设施隔离的措施。

报道指出,根据香港卫视掌握的最新消息,北京方面将把相关入境防疫措施优化为0 3政策,这意味着中国在新的一年起将全面开放。

根据港媒早前的报导,所谓的0 3政策,是入境者不必再接受强制隔离检疫,只有3天医学监测。

近月来,中国内地防疫政策大幅度松绑,其中北京在放宽防疫上更走在前头,据分析,这与北京市委书记尹力主张“放开”有关。

香港《星岛日报》周三撰文指出,作为中国首都,北京这次“放开”走在前面,12月19日更公布恢复餐厅内用,恢复举办各类宾馆酒店会议、培训,尽快复工复产,相信这与尹力的建议有关。

文章表示,尹力曾任世界卫生组织(WHO)执委会副主席、中国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是权威的公共卫生专家,深得领袖赏识和信任。

文章指出,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早前在环球时报年会发表演讲时曾说,“作为(放开)具体措施是北京市率先提出来的。北京市的同志观点很明确,根据奥密克戎的最新特点,应把它当做一个普通的呼吸道传染病来对待”。

文章认为,曾光的演讲印证了尹力与北京在防疫上“放开”有关。

在12月21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中方是否有计划进一步优化入境隔离措施”向发言人提问。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回应称,中方将因时因势为跨境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毛宁表示,新冠疫情暴发近3年来,我们坚持统筹兼顾、合作共赢,率先在全球复工复产,积极推动高水平开放,通过快捷通道优化签证政策,有序增加国际航班,简化远端防控措施等安排,便利人员往来,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因时因势为跨境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