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华尔街资深预言家:2023年通胀将飙升逾10% 这一资产“更像是傻瓜的资产”

文/夏洛特2022-12-27 06:21:05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2月26日),欧洲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Euro Pacific Asset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彼得·希夫(Peter Schiff)表示,6月份达到9.1%的通胀峰值,在2023年将进一步上升。他曾正确预测到2008年的房地产崩盘和2022年的高通胀。

他说:“(通货膨胀率)远未接近2%。”“也许我们会在超过10%之前跌破7%,但我认为我们将在2023年底之前升破2022年高点。”

为了遏制通货膨胀,美联储在过去一年中已经加息425个基点,但希夫表示,他们最终可能会让情况变得更糟。

他解释说:“利率上升实际上会导致消费价格上涨。如果我是一家企业……我必须支付债务利息。如果利率上升,这就是做生意的成本。我可能不得不提高价格来弥补这一点。”

降低通货膨胀

希夫曾在2010年竞选参议员席位,他表示,阻止通胀的方法将是通过审慎的财政政策。

他说:“如果我们想停止通过通货膨胀向人民征税,我们就必须要么用另一种方式向他们征税,要么就必须削减开支。”“换句话说,我们必须平衡预算。”

然而,他补充说,这种政策不太可能被采纳,因为它无法获得政治支持。

他说:“问题是,这不是一场拉票的好运动。”“政客们总是走捷径。他们想花钱,然后又想把通货膨胀归咎于别人。”

尽管希夫强调,逐步提高利率可能导致通胀加剧,但他强调,如果利率足够高,通胀就会下降。这种关系是非线性的。

他说:“另一件必须发生的事情是,利率必须上升到一个超出通货膨胀率的适当水平。”“我们需要人们停止消费,开始储蓄……如果你把利率保持在通胀率以下,没有人会傻到去储蓄。”“每个人一拿到钱就会把钱花出去。”

加密货币监管

为了应对近期发生的FTX崩溃等事件,立法者提出了对加密行业的监管。希夫说,进一步的监管并不能防止欺诈。

他表示:“如果FTX受到监管,这种骗局可能仍在继续。”“如果你回到最初的庞氏骗局,查尔斯·庞氏骗局甚至持续不了一年。那里没有监管机构。在太多的人损失了太多的钱之前,市场迅速终结了庞氏骗局。”

希夫上周在一系列推文中分享了他对比特币和加密货币未来的看法。

他周一写道,比特币与金融资产一起下跌的事实并不意味着一旦这些市场转向它就会上涨。

“比特币不是金融资产。这是一种可收集的数字代币,”希夫继续说道。“比特币泡沫破裂,无论金融资产发生什么变化,收藏家都会抛售。”

经济学家还认为,尽管加密货币的供应上限为2100万,但比特币并不稀缺。他上周二在回应一条称比特币是“世界上有史以来最稀缺和最令人向往的资产”的推文时说:“比特币几乎不稀缺,也绝不可取。如果您想赔钱,有很多方法可以做到。你不需要购买比特币。”

在回复另一条称比特币是风险资产而不是数字黄金的推文时,希夫表示比特币“更像是傻瓜的资产”。他回应道:“所以,只要人们愚蠢到购买比特币,价格就会上涨。不幸的是,对于持有比特币的人来说,虽然世界上有很多傻瓜,但我认为没有多少人愿意购买尚未拥有比特币的人。”

希夫是Schiff Gold的创始人和现任主席,该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金银条的贵金属交易商。长期以来,他一直是比特币怀疑论者,经常在推销黄金的同时抨击加密货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推荐

关闭

警惕!华尔街资深预言家:2023年通胀将飙升逾10% 这一资产“更像是傻瓜的资产”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2月26日),欧洲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Euro Pacific Asset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彼得·希夫(Peter Schiff)表示,6月份达到9.1%的通胀峰值,在2023年将进一步上升。他曾正确预测到2008年的房地产崩盘和2...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