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连上海人都慌了!高达80%员工请病假或在家工作 中国金融机构催促员工重返办公室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中国爆发大规模疫情,交易员和其他关键人员的大量缺勤开始扰乱业务,一些中国金融机构正在催促员工返回办公室。

根据彭博社周一(12月26日)看到的一份备忘录,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要求因病请假或在家隔离7天的员工,如果不再出现新冠症状,就应返回工作岗位,而那些有家庭成员被感染但自己检测结果未呈阳性的员工也应在办公室工作。该公司补充说,异常低的出勤率给其运营带来了重大挑战。

国金证券驻上海的媒体代表在一份书面回复中说,公司将继续关注员工福祉、工作场所安全和业务连续性等领域。

一位知情人士说,上周末,一家基金管理公司放弃了早些时候的要求,即员工只有在新冠检测结果为阴性的72小时内才能返回办公室。由于讨论私人信息,这位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这位知情人士说,部门负责人被告知要尽可能多地让员工回办公室工作,以确保业务连续性。

知情人士称,至少有两家资产管理公司做出了罕见的妥协,首次允许感染新冠病毒的交易员远程工作。知情人士说,这些公司要求请病假的员工在家中安装监控摄像头,以便他们恢复工作后所有交易都能被监控。

这些努力出台之际,中国最高卫生部门上周估计,单日新冠感染人数接近3700万,正在将经济活动推下悬崖。中国此前迅速取消了动态清零防疫限制措施,导致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种在自然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中不受约束地传播。

政府并没有就如何应对最近激增的感染提供很多具体的指导,但已经敦促公民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并强调个人卫生措施。中国还取消了对来自国外的旅客的隔离要求,并将新冠疫情的管理从最高级别降至第二高级别。

随着防疫政策的取消,病毒的传播对企业造成了广泛的破坏,促使包括西部大都市重庆和东部制造业中心浙江省在内的城市敦促症状轻微的工人重返工作岗位。

一些中资银行两周前启动了备用计划,以应对员工生病数量突然增加的情况,这在某些情况下导致在岸人民币美元现货交易量下降。

不过,即使对于那些在今年早些时候经受过为期两个月的严格封锁考验的上海人来说,最新的疫情比预期的更具破坏性。一位知情人士说,在一家银行的交易部门,近80%的交易员要么请了病假,要么在家工作,这使得以前通过拆分团队或通过办公室的人安排交易的安排几乎不可能实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